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省公积金为何不能逐月还贷?
住建厅:预算问题没解决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南京市公积金可以逐月还贷,但是一直与南京同步的省公积金为何不行呢?昨天上午,江苏省住建厅的部分负责人作客政风热线,透露称省公积金因为改造业务系统涉及的预算问题,一直未能实现逐月还贷,接下来将督促省级机关中心尽快给出时间表。

  王先生是一名省级机关的普通员工,他前年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对公积金贷款有条件限制,他就和爱人一起使用了商贷。“我和我爱人都是省公积金,看到南京市公积金可以办理逐月还贷,我们就希望用省公来还月供,但是申请的时候说不允许。”王先生感到疑惑,省公积金多年来都是与南京公积金同步执行政策的,为何南京可以逐月还贷了,省公积金还是不行呢?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副处长孟祥君解释说,提取公积金逐月还商贷,国家确实要求各地推行,南京市从2015年5月1日就已经开始做了。“但是省公积金为什么没有同步呢,一个是要制定逐月扣公积金还商贷的办法,第二个是改造业务系统。当时是想2015年底把这个事完成,但是涉及到预算方面的事情,这个事还没做。”孟祥君表示,省住建厅会进一步督促省级机关中心,尽快给公众一个时间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