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唐卡艺术展亮相愚园
一天就吸引了4000观众
  游客在愚园欣赏唐卡艺术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通讯员 孙乐 记者 余乐)今年五一,晚清时期南京最大的私家园林愚园开门迎客,目前已吸引了3万多游客前往游览。昨天,愚园举办了西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艺术作品展。独特的雪域风情,吸引了4000名游客涌入愚园,让市民在家门口便能欣赏到藏族“百科全书”。

  此次唐卡艺术展的展出地无隐精舍,原为愚园主人胡恩燮母亲参禅拜佛之处。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善于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出佛的世界。传统上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蓝靛等植物为颜料。这些天然原料保证了所绘制的唐卡色泽鲜艳、璀璨夺目,虽经几百年的岁月,仍是色泽艳丽明亮。

  今天起,这些藏传艺术作品将在愚园持续展出。今后秦淮区将在晨光1865产业园、门东、科举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和文化园区持续展出和销售西藏唐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