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保护植物明党参
现身幕府山
  明党参 报料人供图

  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白色小花,羽状叶子,这是什么植物?昨天一早,市民武先生在幕府山东侧半山腰上,偶然发现几株明党参。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明党参是个“羞答答”的家伙,一到天热就躲进土里,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

  从武先生所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伞状的花序上开出了“满天星”,白色小花与羽状的叶片互相映衬。武先生说,是在一株榆树下的土坑旁,发现有几株不知名的植物,后来才知道这是国家野生保护植物——明党参。

  栖霞山风景区园林管养科专家告诉记者,武先生拍摄的确实是明党参,在栖霞山也有分布。明党参很怕热,天气一热就“自动休眠”,只留着块茎躲在土里,休眠期长达半年左右。中山植物园任全进告诉记者,由于这几年生态环境较好,明党参在南京周边零星分布,不算广泛。明党参属于保护物种,不可随意采摘。

  (报料人线索费6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