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微观

  减肥

  刘兵

  坐车回家,下班高峰期,乘客很多。到了一站,有个女人上来了,四下看了看,站在我身边。车子来了个猛转弯,她一个趔趄,一只尖细的高跟鞋踩在了我的脚上。我顿时觉得生疼,呲牙咧嘴。她好心地问我:“疼吗?不好意思哦!”我把脚来回挪动了几下,敷衍道:“还好。”没想到,她开心了:“帅哥,真的不痛哇?哈哈,这说明我减肥成功啦!”女人啊……

  突然想念

  鱼儿

  大学毕业二十年,大多数同学天南海北,难得相见。有了微信群,大家隔三差五聊聊,但毕竟都到人中年,群里安静的时候居多,热闹只是偶尔。一天晚上,寂静的群里,冷不丁有人发红包。巨包,包的留言是“突然好想你们”。大家嘻嘻哈哈抢包,乐呵呵点开。发包的人,聊了两句,又去忙了。那是个内敛的人,平时难得现身,很少跳出来叽叽喳喳。他的红包留言让大家心里都多了一分温暖。也许是人生得意时,也许是茶余饭后闲暇时,也许是突然惆怅时,会想那么一些人。

  没时间等

  萱小蕾

  在公号里看到一个写猫的文章。那个作者说她自己养了几年的猫,出外工作后,把猫丢给了妈妈照看。后来她偶尔回来,猫已不跟她亲,只跟妈妈亲了。某个夜晚,她想把猫抱到自己房里去宠个够,但是看着猫睡在自己妈妈身边,就没有再下手。也就是在那一刻,她写道:“它离开我,是因为我的庸碌和自我。我凭什么叫它拿生命等我闲下了再来爱它。我最终把灯关上,回房了。谁都想选个更爱他的人,这有什么不能理解呢?而假如我们不能给对方爱,又凭什么挽留对方生生世世呢……” 这几句话戳中我心。

  老曹

  李波

  买他的豆腐、蔬菜次数多了,知他姓曹。老曹做的豆腐之所以好吃,是因为用的“旧工艺”,每天半夜起来用石磨磨30斤大豆,盐卤点浆,浇五六斤百页,做五六板豆腐,“限量供应”。他种的菜之所以好吃,是因为他家生产经营已“良性循环”,豆腐渣养猪,猪粪给蔬菜施肥,从不用化肥。市场里的豆制品摊主说他抢了生意,“胁迫”市管员将他“逐出”市场“安排”于一巷口,他抗争无果便“安之若素”,生意照样红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