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速公路上演真实版“毒战”
现场缴获10.2公斤冰毒
南京溧水警方摧毁五级贩毒网络,斩断一条横跨苏鄂皖三省贩毒通道
  溧水警方在高速公路上抓捕毒贩现场 警方供图
  10.2公斤冰毒装在饼干盒内 警方供图

  南京江北的高速公路上,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被民警团团围住,在警方的枪口下,车上人束手就擒。这是南京溧水警方经过三个多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的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这次行动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缴获毒品冰毒10.2公斤,扣押涉案车辆3辆、毒资30余万元,摧毁了一个上下层级达5级的特大贩毒网络。

  日前,犯罪嫌疑人熊某、丁某已被依法逮捕,张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尚在继续审理中。

  

  通讯员 溧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追踪

  近3个月侦查发现“大毒枭”

  去年10月初,溧水警方据抓获的贩毒嫌疑人反映,他们是在帮一绰号为“强哥”(化名)的男子“散货”(贩卖冰毒)。获悉该线索后,溧水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循线追踪,专案组发现“强哥”贩卖的冰毒大部分来自南京鼓楼区人张某。那么,张某的毒品又是从何而来的?

  围绕毒品来源,专案组再次展开追查,发现与张某来往密切的秦淮区男子丁某有多次吸毒前科。丁某整天无所事事,无正当收入来源,却经常驾驶价值百万元的豪华奔驰越野车,出入高档娱乐会所。

  民警据此分析,丁某有重大贩毒嫌疑。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发现,丁某在贩毒团伙中也仅仅是扮演“联系人”和“分销员”的角色,他还有供“货”的上家。至此,一个纵贯5层的贩毒网络初露端倪。

  通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丁某每次在与下线张某进行毒品交易前,都会前往安徽滁州。专案组前往安徽滁州展开异地侦查。经调阅海量监控视频,发现丁某在安徽滁州一宾馆内与神秘男子秘密联系,并掌握了该神秘男子驾驶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的车牌信息,最终确认神秘男子为湖北人熊某,他就是丁某幕后的神秘大毒枭。

  堵截

  高速路上设伏抓获嫌疑人

  今年1月28日,溧水警方获悉,熊某近期将和丁某进行大宗毒品交易,于是便在他们贩毒的必经之路——南京江北的高速公路上进行堵截。

  当天下午5点多,熊某的黑色桑塔纳轿车驶来,设伏民警纷纷拔枪,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立即将贩毒车辆包围。

  “我们将熊某控制后,立即开始现场搜查取证工作,但只在他车上搜出几盒高档饼干。”办案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不过民警注意到,当他们准备打开饼干盒时,熊某显得非常紧张。果然,饼干盒内上层装的是饼干,但底部却放了6大袋冰毒,共计10.2公斤。

  在成功将熊某抓获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熊某与下线毒贩丁某事先约定好的毒品交易地点进行埋伏,并成功将丁某擒获;另一路则前往下线毒贩张某在南京汉中路附近的住所,并假装丁某送“货”上门,诱其开门,一举将张某抓获归案,又在现场缴获冰毒200余克。

  至此,溧水警方彻底摧毁了以熊某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横跨湖北、安徽、江苏三省的贩毒通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