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5版:南京中职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体 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弘扬工匠精神,人人技能出彩
  教育厅厅长沈健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团结奋进、励精图治的学校领导班子
  学校与施利博格(南京)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第六届全国科学影像节一等奖
  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来校交流
  地质工程系学生赴非洲实习
  职场有礼 仪彩飞扬
  全国技能大赛选手与教练
  学校官方微信

  大家印象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分院),创办于1956年,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学校地处江苏省省会城市南京市风景秀丽的钟山风景区,毗邻仙林大学城,是江苏省五年制高职教育开展最早、规模最大的公办院校之一。学校现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江苏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2014年被教育部授予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学校根据“十三五”事业发展规模,面向全国招收2500名新生。其中,招收3+4分段普通本科(本一、本二)学生135名,五年制高职学生(大专)1600名, 3+3分段大专学生180人,三年制普通中专学生585名。

  经典

  行程

  关键词:特色专业

  学校现有地质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商务管理系、百家湖校区等教学系部,涵盖5大专业群,其中五年制高职专业15个,中职专业13个。建成省级品牌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江苏省课程改革专业试验点2个,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4个。有国家建筑类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级岩土工程专业实训基地2个,供技能教学的校内外实训基地142个。

  建筑工程类专业

  学校规模最大的专业,是国家级建筑类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累计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建筑专业人才。

  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

  学制:五年制高职(大专)、5+1专接本本科、5+2专转本本科、3+4普通本科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单位是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监理企业、建设行业咨询单位、建筑设计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建筑施工企业一线的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试验员、资料员、造价员等为初始就业岗位群。以建筑工程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工程造价师等相关技术管理岗位为发展岗位群。

  升学:5+2专转本本科:第五年可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公办本科金陵科技学院学习,属于统招计划;5+1专接本本科:学生可在第四年底接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可正式派遣。

  3+4普通本科:与金陵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分段培养。经转段考试合格,可进入金陵科技学院公办本科段学习,获得统招普通本科文凭。

  电子、信息工程类专业

  紧贴地方经济发展转型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学技双拥的电子信息类一线服务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

  学制:五年制高职(大专)、5+1专接本本科、5+2专转本本科、3+4普通本科

  就业去向:校企合作单位:特变电工(南京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南京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亚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康尼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

  升学:5+1专接本本科:学生可在第四年底接南京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南京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可正式派遣。

  3+4普通本科:与南京晓庄学院自动化专业分段培养。经转段考试合格,可进入南京晓庄学院公办本科段学习,获得统招普通本科文凭。

  省级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课程方向)

  学制:五年制高职(大专)、5+1专接本本科、5+2专转本本科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广告公司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制作、计算机辅助制图、包装和装帧设计、印刷排版、商业网站美工设计、影视后期编辑与合成等工作。

  升学 :5+2专转本:学生在第五学年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公办本科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学习,属于全日制公办统招计划;5+1专接本:学生可在第四年底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可正式派遣。

  地质工程类专业

  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特色最鲜明的专业,有国家级岩土工程专业实训基地,就业对口率和薪资水平高,是华东地区地质人才的摇篮。

  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工程地质勘查

  学制:五年制高职(大专)、5+1专接本本科、5+2专转本本科

  就业去向: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江苏中煤长江地质勘查集团有限公司(下辖16家企业)、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江苏省地质环境勘查院、江苏省水文地质海洋地质勘查院和江苏省地质测绘院(部分与学校签有校企合作协议,实施订单培养)。

  升学:5+1专接本本科:学生可在第四年底接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可正式派遣。

  5+2专转本本科:第五年可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到公办本科金陵科技学院学习,属于统招计划。

  商务管理类专业

  紧贴地方经济发展转型需要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发展基础,能在旅游行业从事服务与管理类的专门人才。

  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旅游管理

  学制:五年制高职(大专)、5+1专接本本科、5+2专转本本科、3+4普通本科

  就业去向:现代酒店业餐饮管理与服务岗位、客房管理与服务岗位、前厅管理与服务岗位、酒吧管理与服务岗位、导游服务员,旅行社门市接待、计调、外联等管理与服务岗位;旅游服务公司、旅游休闲度假景区(点)、会展等服务与管理岗位;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接待岗位。

  升学:专接本本科: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办,成绩合格,第五年获得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大专学历,第六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可正式派遣。

  3+4普通本科:与南京晓庄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分段培养。学生经转段考试合格,可进入南京晓庄学院公办本科段学习,获得统招普通本科文凭。

  关键词:升学渠道

  学校与南京多所211高校对接,为学生提供多种升学渠道,100%推荐升学。学生通过“3+4”分段培养、“5+2”专转本,可升入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等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全日制学习,成绩合格后获统招本科文凭。

  通过“5+1”专接本全日制学习,可获得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并可获得毕业派遣。

  通过“3+3”分段培养,可升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公办高职院全日制学习,获统招大专文凭。“3+3”注册大专,可免试注册升入大专段学习,获统招大专文凭。

  关键词:技术精湛

  学校高度注重学生“学历证书+技能职业资格证书”教育,双证书通过率达到99%以上,学生精湛的技术技能与良好的职业操守得到了社会认可。

  学校学生在全国、省市级技能大赛、创新大赛、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奖牌256枚。其中国家级技能大赛金牌9块、银牌2块,省级技能大赛金牌64块、银牌56块、铜牌39块,国家级金牌教练4人,省级金牌教练24人。

  不可错过

  技能展示 精彩纷呈

  在职教活动周上,学校学生将进行岩矿鉴定、航模与机器人、点钞与珠算、素描等技能展示。

  岩矿鉴定是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专业的基础内容,也是重要的专业技能,是应用各种矿物学原理与方法,通过矿物的光、电、声、热、磁、重、硬度、气味等及其主要的化学成分,对岩石、矿物样品进行观察、鉴定以区别其矿物类别,以及研究岩石、矿石的主要矿物组成。

  航模和机器人是学校电子技术专业学生成立的科技社团的两个项目,社团成员不断研究更新航模和机器人控制技术,并致力于开展单片机教学、航模制作教学、机器人编程与制作教学等工作,积极参与各类航模及机器人竞赛活动,社团作品多次在省、市级科技创新大赛与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中获奖。

  点钞是点纸币的一种俗称,包括持钞、清点计数、挑残破票、码齐捆扎以及盖章五个步骤。要求指法正确、动作协调,精力集中、环环相扣,稳中求快、快中求准,反假防假、严防差错。珠算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是我校会计专业学生的基本技能之一,即使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仍然起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讯员 夏艳

  地址:南京市中山门外麒西路68号 电话:84124716 84124508

  网址:www.njevc.cn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