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版:感动中国 美在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戴华

  扬州女民警

  微博帮寻亲

  戴华

  “请问你是扬州警察吗?我爸爸在江都,我们已经20多年没有见面了,我特别想见他……”2013年,扬州市江都区龙川派出所民警戴华先后两次收到网友“@李恩可”的微博留言。原来,这名湖北女孩刚当母亲不久,分娩时大出血,差点丢了性命,她的留言看得戴华眼泪哗哗流,只希望父女早日相见。

  戴华通过电话询问,确定了女孩父亲的相关信息。“@李恩可”终于和父亲视频相见,后又在湖北团聚。

  之后,戴华加入了30多个寻人QQ群,与爱心警察和团体建立联系。每天6点半起床,戴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在微博、微信、QQ群上扫一遍,寻找新的线索和寻人信息。同时,戴华也保持了警察的细心,“尽量发布、转发实名寻人信息,通过警务平台或电话核实后再发上网,及时跟进寻人动态。”

  据统计,戴华通过实名微博,发布了1300多条寻人微博,开设“#戴华帮寻人#”话题,经过4万多名粉丝的阅读和扩散,成功为45个家庭找回失散的亲人。

  日常接警、入户调查、新路边店登记、安全防范宣传……戴华每天有十余项工作任务,晚上9点多回家是常事。寻人更要在工作时间之余、周末抽空完成。

  然而,这位热心帮人寻亲的民警、辖区居民的好亲戚,自认不是个称职的妈妈。平时晚上9点多回家,戴华只能陪上五年级的儿子小桔复习一个多小时,周末也没多少时间陪他,让她总觉得亏欠儿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