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扬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书包太重,男孩被“拽”下河

  14日傍晚,扬州高邮市中市口穿心河处,一名14岁男孩不慎坠河,路人发现后赶紧报警,幸亏救援及时,孩子没什么大碍。男孩为何会掉进河里?警方经初步调查得知,可能是书包过于沉重,奔跑中失去平衡,他硬生生地被书包“拽”下河。

  当天傍晚6点15分左右,高邮市中市口穿心河附近,急切的呼救声引起路人的注意,很快大家发现求救的是一个男孩,他的身体大部分在河水里,一只手扒着河沿上的石头,另一只手则拽着书包。因为无法施救,市民赶紧报警求助。

  很快,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接警赶到。为了防止河岸在长期浸泡中坍塌,两岸都用石块砌起来,形成垂直的墙壁;最近穿心河里的水位较低,水面距离岸上有2米多的落差,男孩掉下去自己爬不上来,路人又没法施救。由于现场并无好的救援工具,如果民警下去将小孩托举上来,可能会因为河堤高度问题造成营救失败。

  “我们在绳子一头打结,然后试图让小孩自己套进去。”民警决定将救生绳慢慢放下,等接近落水小孩后向其喊话,让他把手伸入绳圈,然后抓住绳圈上面的绳结。听到民警的喊话后,小孩将身体套入绳圈,这时民警慢慢地收紧绳子,成功将孩子拉上了岸。整个营救过程只花了3分钟左右,由于救援及时,男孩没有受到太大惊吓。

  据警方调查,男孩今年14岁,在当地一所小学读六年级。放学后在校外的临时做作业点做完作业后,闲来无事的他就跑到穿心河边捡石子往河中间扔。在扔石子的过程中,可能是用力过猛导致身体失去平衡,加上书包重,被“拽”进河里。

  徐红丽 宋体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