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涉嫌骚扰女生,南京一职校老师被刑拘
学生说他动手动脚不止一次了,家长称已有12名女生联合写了指证书

  昨天,有读者向现代快报96060热线报料,称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一名男老师,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在办公室等场所骚扰女生。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涉事的学校老师系该校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现代快报记者 王煜 孙玉春

  举报

  学校一男老师强迫女生拍半身裸照

  “我有同学被老师欺负了!”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在电话那头,对方自称是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一名高姓老师,多次在自己的办公室等场所,使用包括强迫拍半身裸照等方式对女学生进行骚扰。“就在昨天还对女学生进行骚扰,女生家长找到学校来了。”

  这名高姓老师是什么人?又是否做出了这种与身份极不相称的事?现代快报记者从该校官网了解到,这名老师系该校建筑工程系的副主任,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平时也承担教学任务。记者注意到,在该校的贴吧内,有关高某“骚扰女生”的消息不胫而走。

  走访

  学生称“不是新鲜事,很多人都知道”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麒麟门麒西路68号的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谈起高某,不少学生都表示“有话说”。该校一名学生向记者证实,高某对女生“动手动脚”早已不是新鲜事,“很多学生都知道”。

  据学生透露,高某今年40岁左右,在校任教已经多年。“实话说,业务能力还是蛮强的,教的是建筑装饰的课程,主要是装饰设计这一块。”可能是觉得自己有一定水平,学生认为他平时表现得有点傲气。

  也有学生表示,有时候高某上课时天马行空,会经常转到个人的一些话题上,吹嘘自己的经历。还有一名学生说,曾经有同学的手机被高某在课堂收掉,但是一年了都没有还给学生,“教育达到目的就可以,扣着不还感觉有点霸道。”

  在该校建筑工程系的办公室内,一名老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高某“这几天都不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前天晚上,一名女学生的家长来学校找高某,后来双方还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就是说他让女生脱衣服,给她拍照片,女生不肯,回去告诉家长,然后家长就找到学校来了。”

  而该校建筑工程系的另外几名学生称,高某被学生家长“打得不轻”。

  当事女生

  “他对我做了不该做的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建筑工程系是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最大的一个系,全系有2000名左右的学生,男女生比例约为6:4。此次被骚扰的女生家长表示,女儿今年才16周岁。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女生,女生对记者证实了高某对她确实有骚扰举动,但是关于具体细节,这名女生并不愿意多谈。“他是我的老师,对我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就是这样。”

  而该名女生的朋友向记者透露,自己所在的建筑工程系,此前还有其他女生有类似经历,让女孩脱上衣的理由包括自己爱好摄影,或者女孩有文身要进行检查等。不过考虑到还要在学校上学,顾及面子,当事女孩就忍字当头没有声张。

  昨天晚上,当事女生的家长表示,女儿所在班级的12名女生联合写了指证书,指证高某对班里多名女生长期存在骚扰行为。

  警方

  正在调查,当事人已被刑拘

  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是一所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目前拥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据学生介绍,高某是2015年学校中层换届时当上学管主任的,之前学校是否收到有关此类问题的反映,暂时还不得而知。

  据悉,昨天上午,高某所在的建筑工程系多名女生在校方人员陪同下赶到公安机关,接受警方的进一步问询。

  而该校建筑工程系一名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后续的相关信息发布以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为准,学校也将配合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获悉,高某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