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成立养老产业投资基金
首期规模达20亿元,重点投资面向老年人的医疗护理等领域

  快报讯(记者 安莹)昨天,江苏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暨养老金融创新研讨会在南京举行。这个由省财政厅与金陵饭店集团共同设立的基金,是江苏第一只养老产业基金,也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养老产业基金之一,首期规模达到20亿元,重点投资于面向老年人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等领域。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据推算,到2020年,江苏老年人口仅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的潜在市场规模每年就将超过1000亿元,岗位潜在需求超过100万个。”省养老产业基金总经理刘剑表示,庞大的老年人口总量以及由此形成的对老年产品和服务的巨大需求,必将给养老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潜力。

  据了解,该基金存续期为8-10年,将采取股权、债权、并购、联合投资等多种方式重点投资于面向老年人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文化教育、休闲娱乐、养老住区及各类老年产品的研发生产等领域。

  江苏省财政厅经建处副处长冯晓鸣分析指出,财政资金对养老产业的扶持,过去是由政府部门自己选项目,而且是“无偿”投资。设立基金,则是让市场发挥主导作用,项目获得盈利后,财政资金不仅可得到还本,还能参与分红,从而使得财政资金更可持续。

  为了推动社会资本参与,江苏省养老产业基金已经获得金融机构100亿元股权和项目融资支持,今后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运作情况继续扩大规模。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办公室处长项林告诉记者,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产业层次高、商业模式新、成长性好的相对成熟项目,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引导和带动其他社会资本投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