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理财公司老板跑路
就连帮他开发软件的人也被骗
  在这家公司发现的银行业务讫 现代快报记者 丁晟 摄

  昨天上午,有市民反映,他们在一家公司处购买了很多理财产品,但是负责人突然失联,他们担心自己的钱可能要不回来了。目前,雨花台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 丁晟 孙玉春

  融资软件设计者都被骗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在凤台南路附近见到了多位受害者,据一位市民反映,他2015年10月份购买了一个叫“爱优益”的P2P项目,投资6万,原本按照约定好的年化15%的利率,本应在三个月后连本带息得到6.2万多的收益,但到期之后却迟迟拿不到回款。

  经营项目的公司叫南京长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老板姓张,3月25日晚上6点左右,投资的市民发现他失联了。当天晚些时候,其妻儿也开始失联。

  除了购买P2P产品的普通市民,更多受骗的还是张某的老熟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员工。周女士此前一直不知道老板有如此多的问题,她给张某拿去“投资”的钱共120多万,“相处好几年,没觉得他有什么问题啊!”

  不仅仅是员工,就连P2P平台的开发者,也称自己掉进了张某所设计的陷阱。2014年,陈先生开发了一个P2P网络平台,2015年4月,张某以17万的价格购买了该平台也就是“爱优益”,并于当年7月上线运营,为企业提供债权转让,并向市民融资。据介绍,在经营过程中,张某向陈先生提出,所有的企业信息都必须由他提供。整个平台也都必须由他一手经营。而在张某失联后,陈先生本人在平台个人账户里的26万元也被对方悄悄划走。

  在办公室

  发现很多公章

  在张某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数十枚公章。据在场的员工透露,张某控制着12家公司,而这12家公司除了以他自己的名义注册,还有用亲朋名义注册的。据称,他利用这几个公司之间相互的贸易合同,以各家公司的名义分别向多家银行贷款。此外,还以做生意为由,向之前有贸易往来的朋友借了不少钱。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了某上市公司的公章和银行的业务讫。

  根据“爱优益”平台网页显示,目前该平台全部待收本金共1349万元,投资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只是已经投入“项目”的金额,有些市民没有投资,钱还在账户里也被划走。在事发后,陈先生等人向其中一家平台上的融资企业求证,发现对方根本没有融资项目,那些公司的公章怀疑是张某私刻来蒙蔽出借人的。

  据了解,雨花台区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已经介入此事,案情正在初查阶段。雨花台区公安分局将联合经侦大队,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