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好医生/大开眼界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真文艺 租房广告用宋词
80后才女的房子,没点文化你都不敢住
  漫画 雷小露

  前天上午,在南京某租房网站上出现了一则特别文艺的租房广告,房主配上了一首宋词“满庭芳·木马居乐”推销自己的房子。

  

  现代快报记者 丁晟

  满庭芳·木马居乐

  紫峰之麓,玄武之畔,碧波愔愔婉转。把盏言欢,酌酒已半酣,窗外星辉灿。独倚高楼,观风云,云卷云舒。丹凤鱼市,人如织,逍遥情态,独自去偷欢。

  南大以东,东大以南,红梅蕊香暗暗。谈笑鸿儒,闲谈丝竹,手有茴香豆,绕齿贪欢。下小楼,名园露饮,畅然情怀。新街漫步,访逸仙,随心所欲,逾矩又何妨?

  前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根据网上发布的信息联系上了房主木小姐。木小姐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一时觉得好玩,才为家里的出租屋写了这样的一首词,能够被这么多人看到并认可,木小姐表示很开心。

  原来,木小姐是个80后,本身就在出版行业做编辑,是个文字工作者。写古诗词完全是自己平时的兴趣爱好。每到传统佳节的时候,木小姐也会创作一些祝福的诗词发给亲朋好友,“觉得自己创作的更显出诚意吧。”

  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中时期就开始尝试着填词作诗,平时也比较爱好阅读。“我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弹琴、熏香。”

  热爱生活的木小姐对这所公寓怀有很深的感情,“房间里的陈设和装修,都是我亲自设计的。有很多个人的情怀在里面。装修很新,之前也没有对外出租过,想把房子租给一个有素质的租客。”

  说起这首词的创作,木小姐表示自己也是不经意间看了别人写的卖房公告。“写得很有意思,我看了以后觉得挺好玩,认为自己也能写出来。”

  于是,一天晚饭后,木小姐先写出了这座公寓的九大看点,而木小姐的先生看到后,觉得她可以发挥特长,填词一首。木小姐这才填了一首满庭芳。“作词的时间大概用了10分钟吧,其实我这首词写得仓促,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木小姐说。

  寻租信息挂上网之后,一上午,木小姐的手机都一直响个不停,“因为寻租的广告刚贴出去不久,找我的还大多是中介。我希望还是能自己找到比较合适的租客。”木小姐表示,如果相谈甚欢的话,房租的价格可以再优惠一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