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好医生/大开眼界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真不少
南京人均每月寄出5件快递
快递企业严重延误将面临最高3万元处罚

  昨天,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2016年邮政业工作会议,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南京全年日均快递业务量达138万件,年人均快递业务量60件,相当于每人每月要寄出5件快递。今年,南京将继续推进快递实名制,同时对严重延误导致市民收不到件或者丢件的现象,将给予快递企业5000元到3万元的罚款。

  

  现代快报记者 杨菲菲 赵丹丹

  南京快递量全国第九

  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波表示,2015年,南京快递业务量日均达到138万件,年人均快递业务量60件,位居全省第一,是省平均水平的2倍,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去年,南京市全年的收投快件达到10.19亿件,收寄5.02亿件,投递5.17亿件,进入快件量的10亿时代。

  全年,快递业务收入60.09亿元,同比增长45.96%。业务量增长77%。南京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均居全国所有城市第九位,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三位。

  快递服务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销售额达800亿元以上。

  继续推进快递实名制

  快递实名制从去年开始实施,情况如何?韵达快递江宁区一负责人告诉快报记者,刚开始实施的时候,的确有不少市民担心隐私泄露、不愿意出示证件,但是现在已经是100%实名制收寄了。

  为了保证快递实名制顺利执行,针对散户和大宗用户都有规定。蒋波表示,目前快递业务员在揽收散件的时候,会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快递员将证件、快递详情单与本人对比,“不一致的或者不出示证件的,快递员都不能收件。”

  快递严重延误要处罚

  不少市民抱怨,双十一快递延误让人上火。“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减轻。”蒋波表示,一般情况下,要求同城快递是24小时之内送达,异地是48小时之内到达,“网络正常的情况下,这个时限的问题不大,达标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碰上双十一、春节,商家集中出货的情况下,的确出现了一些时限延误。”

  这样的情况怎么办?蒋波表示,一方面要求快递企业及时发布预告,把高峰流量期提前告诉市民,争取做到错时错峰发件;另一方面要求快递企业加强对快递件的跟踪,如果快递延误时间过长、甚至丢件影响了市民的权益,可能会对企业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