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最强大佬”
来了
王石加盟《最强大脑》秀脑力
  孟非与王石合影

  如今综艺节目数量众多,不光娱乐圈的明星纷纷加盟其中,许多体育、商业界人士也纷纷下水。昨天记者了解到,万科集团创始人、国际知名企业家王石,就出现在《最强大脑》第三季的录制中,献出了他的综艺首秀。记者了解到,在首期录制中,“顽童企业家”王石直率坦言,登过山,飞过滑翔机,划过赛艇,这次上节目“是来围观的”。王石表示,对于企业管理,企业家精神就是要用积极年轻的心态锻造属于自己、属于企业的最强大脑。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来干吗的?

  “最强大佬”王石:我是来围观的

  记者了解到,《最强大脑》第三季于近日结束了首次录制,王石首次尝试参与综艺节目,在《最强大脑》第三季中担任首场嘉宾。

  对于王石的加盟,节目组表示:“之前我们选择过李彦宏上节目,让他作为互联网的代表去表达他对最强大脑的理解。而本季邀请王石先生,更是作为企业家大腕为《最强大脑》带来不一样的观点。”

  而对于这次上综艺节目,王石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选择了这么一档科学类节目,是延续我比较自由开放的心态,《最强大脑》对我来说,这个节目既陌生又熟悉,说到熟悉是因为我关注这档节目很久了,而说句实话里面很多人的脑力技能是非常稀有罕见的。所以此次《最强大脑》之行,我给自己的定位是来围观的,看看‘不明觉厉’的天才们。《最强大脑》挑战的选手都是普通人。但是就是这群普通人在舞台上爆发出的能量是惊人的,我个人非常期待亲自见到他们。整个过程,我就是来学习的。”

  够聪明吗?

  王石:企业家必须有最强大脑

  《最强大脑》中的选手有惊人的记忆,超强的观察,逆天的听力,神奇的心算等各种特长。作为一个商业帝国的“霸道总裁”,《最强大脑》的那些选手哪方面技能最吸引他?王石表示,希望能学习到最强大脑超强的记忆能力。

  “其实做企业,需要个人的智慧也需要群体的智慧,企业家的最强大脑和节目中选手的最强大脑虽然不是一回事,但都是有共通之处的。做一个合格的企业家必须具备一定智慧,在面对日常的工作中观察力、记忆力、匹配能力、抗干扰能力等,都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必须具备的素质基础。”

  虽然已过花甲之年的王石,对自己的脑力也相当有信心。“《最强大脑》给我最大的启发是,大脑和肌肉一样需要锻炼,脑子越用越聪明。我平时就很刻意地去锻炼自己,做企业的这些年无论是身体还是大脑我不曾倦怠过,所以我一直享受岁月带给我阅历上的沉淀与积累,而并不担心年龄给我造成伤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