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启东中学原校长王生受审
当庭认罪,涉案金额800余万

  快报讯(记者 陈莹 通讯员 顾建兵 蒋春燕)启东中学能成为南通教育的“金字招牌”,跟启东中学原校长、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生不无关系。在这位明星校长的带领下,这所中学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教育品牌。今年3月1日,现代快报率先披露曾被誉为“中国最牛博士校长”的王生因涉嫌违纪被调查。昨天下午,王生挪用公款、受贿一案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57岁的王生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王生于2005年7月至11月间,利用担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启东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的职务便利,先后3次个人决定将启东折桂中学(启东中学初中部)公款共计人民币740余万元借给訾某某,用于开发房地产项目。检察机关另指控,王生于1999年至2014年间,利用担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新生招录、合作办学等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的人民币68万余元,价值人民币13.5万元的购物卡、美元10000元(折合人民币62239元),共计人民币88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王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情节严重;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系自首,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生一人犯数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应当数罪并罚;王生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法庭上,王生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自愿认罪。因案情重大,法院将在进一步审理后,择日做出一审判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