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1版: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脚被卷进扶梯缝隙,三根脚趾骨折
提醒:乘扶梯一定要站稳扶好,不要太贴近两侧

  10月7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胡先生从南京地铁二号线学则路站出站,由于自动扶梯上人比较多,他站在了扶梯的最左侧,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左脚突然被卷到扶梯缝隙里,但电梯还在运行。”胡先生立即扔掉手机和包,然后用力把脚从缝隙里抽了出来。由于用力过猛,他的小腿撞在扶梯上还擦伤了。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邓月

  他的脚被卷进扶梯缝隙

  据胡先生介绍,抽出脚后,他就发现脚趾有一些肿。但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而且不妨碍走路,他将此事告知工作人员后,就离开了。直到第二天,胡先生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几个脚趾已经肿得穿不进鞋子了,疼痛难耐。他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鼓楼医院检查,发现左脚有三根脚趾骨折了。

  “好端端的,脚怎么会被卷进扶梯呢?发生异常,电梯为什么不停止运行?”胡先生希望地铁方面能够对扶梯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杜绝潜在的危险。

  昨天,记者咨询了南京宏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先生。根据胡先生的描述,徐先生推测,他的脚可能被卡在了围裙板和梯面之间。

  徐先生介绍,为了防止乘客的脚或者长裙过于接近梯子与扶手带的缝隙,现在的扶梯两侧都要求安装‘毛刷’,而固定毛刷的则是一块叫‘围裙板’的金属板。围裙板和梯面之间有一定的空隙,如果乘客穿着塑料鞋或其他材质比较软的鞋子,蹭到毛刷上,离缝隙太近,就容易卷进去。“围裙板上是有感应开关的,如果感应到有东西卡在了缝隙里,是可以感应停止电梯的。但是这个感应开关并没有覆盖整条轨道,所以胡先生的脚被卡进去,但电梯还在继续运行的情况是可能存在的。”

  乘扶梯一定要站稳扶好

  学则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了解了事故情况后,已经安排人对扶梯进行了检查,“但详细的结果现在还没有出来。”为了弥补胡先生的损失,目前,地铁方面先垫付了胡先生一万元的手术费。

  地铁方面也提醒市民,乘扶梯一定要站稳扶好,不要靠近毛刷,要与两侧缝隙保持距离。(报料人线索费5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