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省商务厅与苏宁战略合作
苏宁最大力度助推江苏企业触网

  9月11日,江苏省商务厅与苏宁云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带动一批江苏企业触网发展,建设“江苏地方特色馆”,打造共同配送的物流运作模式,推动江苏产业的互联网升级。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白相盼

  搭建互联网经济高速公路

  此次合作,对于江苏互联网经济发展来讲,相当于一次踩油门。

  李云峰说,江苏有资源、有能力培养全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和电商企业,苏宁是江苏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代表,O2O模式领先全国,转型成效正在不断凸显,江苏省政府要重点支持苏宁做强做大,发挥苏宁平台资源优势,带动江苏互联网经济发展。

  上个月,张近东宣布苏宁迎来全面开放的时代,提出要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发展搭建高速公路。在签署仪式上,张近东表示,线上与阿里巴巴合作,线下与万达合作,都是苏宁将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对外开放和共享的一种方式,是苏宁加速开放的标志。接下来,将进一步把互联网转型成果最大限度向江苏企业开放,搭建江苏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高速公路。

  培育本地化“互联网+”企业

  根据江苏省商务厅和苏宁云商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六大方面展开具体合作,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苏宁零售核心能力的输出,双方将依托苏宁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全面推动江苏核心大中型企业快速触网、促进中小企业的O2O升级,带动、培育一批江苏本地化的“互联网+”企业。

  与此同时,围绕O2O建设和江苏物流发展两个方面,将进一步加大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面向江苏各地市的覆盖力度,扩大江苏物流园区建设和农村物流布局,打造共同配送的物流运作模式。

  另外,双方还将围绕江苏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打造“江苏地方特色馆”。依托苏宁O2O积累打造众创空间,为江苏储备“互联网+”经济转型人才,发挥江苏龙头企业优势,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作为“互联网+”实践的代表,下半年以来,苏宁正加速零售核心能力的输出,开放的对象不仅包括供应商、平台商户、合作伙伴,还包括零售末端的社区便利店等中小微个体,而与江苏省商务厅战略合作的签署,无疑将加速苏宁零售生态的开放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