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24版:成长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坚实走向国示范
技能大赛再创辉煌
浦口中专校在2015年全国技能大赛中斩获2块金牌

 继2014年张琢同学获得全国技能大赛钳工项目金牌,实现国赛金牌零的突破后,浦口中专校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次喜摘客房服务、职业英语技能两个项目金牌,续写了新的辉煌篇章。至此,浦口中专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共获得3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

  梦想启航,点亮未来

  浦口中专校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中职生成长特点,以技能大赛为改革发展的突破口,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将技能大赛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融入到正常的教学过程中,将技能大赛赛场作为师生展示一技之长的重要平台,在校内每年度都要开展“希望杯”技能节活动,师生同室操戈,孕育希望共成长。六年来,浦口中专校在江苏省技能大赛中一共夺得了43金、37银、28铜,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位居南京市中职校前列,有近30名获得金牌的学生被直接保送到省内重点大学就读本科专业,学校荣获了“首届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

  百舸争流,千帆竞渡

  “学校在省市和国家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在技能大赛的征途上仍将一如既往走下去。在技能大赛这个关键点有了新的突破和超越,它改变了学校形象,提升了教学的品质,弘扬了正能量。”当年发誓“拿不到金牌,绕学校操场跑20圈”的浦口中专校张圣琪校长如是道出技能大赛对学校发展的意义。

  通过技能大赛的训练、参赛、展示,教师之间、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各教学部、职能处室之间加强了合作和融通,团队力量日益凸显,金牌意识逐步渗透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实践中,营造了浓浓的传帮带学习技能、赶超拼研训技能、精益求精创新技能的氛围。通讯员 张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