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核心报道/景区检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江苏10家4A景区被责令限期整改
常州亚细亚影视城被取消等级
  制图 李荣荣

  10家4A景区被通报批评

  常州南大街休闲旅游区、苏州甪直古镇游览区、苏州常熟服装城购物景区、南通狼山旅游区、连云港东海羽泉景区、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淮安盱眙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淮安盱眙明祖陵、扬州京华城休闲旅游区、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1家4A景区被取消等级

  常州亚细亚影视城

  今年4月下旬至5月底,江苏省旅游局开展“重点旅游景区环境整治和质量提升百日行动”。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此次行动中,江苏有10家4A级旅游景区不达标,被责令两个月内整改到位。同时,常州亚细亚影视城被取消4A等级。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被检查的71家景区,达标率84.5%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江苏省旅游局组成13个检查组,重点对全省18家5A级旅游景区,以及53家年游客接待量较大的4A级景区进行检查。

  整治结果显示,71家景区中,高等级景区总体建设管理和经营情况较好,游客满意度较高。不过,部分4A级景区检查不达标,有10家被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另有一家景区被取消4A等级。整体达标率为84.5%。

  此次行动为暗访。7月下旬,江苏省旅游局将对上述景区进行暗访复核。对整改不到位的景区,将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再次给予相应处理。

  江苏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失分主要集中在旅游交通、游览服务、卫生医疗、旅游购物、综合管理、网站建设和资源与环境保护等方面。

  据介绍,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在今年5月6日的政风行风热线中,被连云港市民魏先生投诉,称景区内黑车、私家车随意出入,黄牛问题突出,低价售票。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江苏省旅游局调查情况属实。

  回应

  常州亚细亚影视城

  基本丧失景区功能,主动提出取消4A等级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 张敏)据江苏省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常州亚细亚影视城是主动提出取消4A等级的。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常州亚细亚影视城基本丧失景区功能,现在就是一个电影院,不能称之为景区,更不能接待游客。因此,常州亚细亚影视城主动提出取消4A等级。

  据常州旅游局规划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亚细亚影视城建于1991年,曾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一家“五星级影院”。2005年,影视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那时影视城主要有两部分旅游资源,一楼大厅曾是电影长廊,四楼有一个演艺大舞台,每天晚上都会有一台演出。而现在,电影长廊已经调整为一个游戏厅了,演艺大舞台也已经搬到其他地方去了,慢慢地就丧失了作为景区的基本功能,完全成为一个电影院了。

  该负责人透露,去年开始,影视城就有退出4A景区的想法了。

  南通狼山旅游区

  将全面自查并逐一整改

  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 胡涓)南通狼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称,这次被扣分,除了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外,更多的是因景区存在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历史遗留问题,包括景区服务水平不高,周边环境卫生较差,游客服务中心位置不合理,停车场设置及标志标牌不统一等。

  该管委会表示,将按照4A景区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和对照自查,进行逐一整改,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对景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