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25年大数据挖掘消费需求
618苏宁定制单品
招标书揭秘

  6月3日,苏宁对外公布基于渠道平台的家电消费大数据,并发布线上线下家电产品的消费趋势演变路线,这也是苏宁25年来首次对外完整发布家电消费大数据。苏宁首席运营官侯恩龙表示,25年时间里,苏宁共计售出约11.25亿台家电产品。

  现代快报记者 刘德杰

  25年家电大数据首次发布

  此次苏宁发布的用户消费数据显示,家电购买用户51%以上集中在28岁到38岁的中年人群;而男性消费群体占比达到62%。根据数据分析后所得的消费者画像来看,目前大多数家电购买用户中都市白领、政府公务员占居相当的比例;正是由于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家电产品网购的用户通常消费频次较高。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广州、成都、深圳等地是家电产品销售最多的城市,但在增速方面,已低于西安、扬州、汕头等二至四线城市。

  行业趋势方面,以电视产品为先锋的智能化家居大军逐步进入中国家庭。去年开始,海信、TCL、创维、长虹等企业加快客厅智能化进程。今年5月,苏宁也在智能家电的基础上开发出自有的互联操作平台——超级智能App,试图实现电视、空调、手机、小家电等各种智能家电的连接、交互、协同,家庭互联网梦想照进现实。

  周年庆典单品计划“猎杀”618

  此次6月年中庆是苏宁25周年庆典的开篇大作,家电品类成为苏宁攻占电商市场的排头兵。记者了解到,苏宁在年初即向美的、海尔、西门子、海信等家电品牌企业发出了25周年定制款家电的招标书,彩电、空调、冰洗、厨卫电器和生活电器合计招标完成25款定制机型。

  根据消费数据研判,80后、90后用户对三门多温区冰箱的容量及保鲜功能需求有所提升,今年4月,苏宁联合扎努西·伊莱克斯全球定制推出了286升多门冰箱——扎努西·小白,势必将给多门冰箱市场带来冲击。此外,与老板电器在庆典单品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携手推出的老板油烟机8307也值得期待。

  “此次苏宁25周年的年中庆除了定制单品和营销以外,苏宁还将借助本次年中庆全面做大家电服务平台,升级行业服务标准。”侯恩龙表示,苏宁也在酝酿整合推出“送装一体、以旧换新以及家电保值”等服务产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