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20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雅思阅读满分真的有这么难吗?

  如何有效提高考试时的阅读速度和效率一直是雅思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考生来讲,考试时的阅读应该以尽快把题目做完而且尽可能地提高答题准确率为目的,使得考试阅读和平常阅读两种情况下阅读的做法根本不同。

  首先,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大多数学生在英语阅读时,有慢速低效的阅读习惯,比如默语,默语的程度低则有利于提高阅读理解的速度。我们要培养默语程度低的良好阅读习惯。一开始就把默语压到很低是比较难的,但坚持练习,就能做到。

  其次,我们可以采用意群阅读法,许多人在阅读时,总习惯于逐字逐句地认读,使得整段文字被机械分割成一个个单词,以“代整为零”的方式进入视觉神经和大脑,这样的方式令大脑无法迅速整合译解所获取的信息,极大程度地影响理解的速度和效率。相反,如果是以意群为单位进行快速阅读,培养迅速整合意义单元的能力,才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比较完整、准确的信息。

  还有,我们要充分理解信号词。由于考试阅读是以尽快把题目做完而且尽可能地提高答题准确率为目的的,要达到这个目的,最快的办法就是只读原文中跟题目所问的相关的部分,得出答案,做完一题,紧接着用同样的方法再对付下一题。信号词(又称定位词)就是让我们能这样做的一个很好的帮助。

  阅读理解的题目绝大部分都是关于原文的(除NOT GIVEN题),故此在题目的句子里就难免会出现跟原文同样或者同义的词语,这些就称为信号词或定位词。利用这一点,就能比较快地找到原文中与题目相关的部分。这样我们就能做到上述的“只读原文中跟题目所问的相关的部分,得出答案”。信号词是雅思阅读考试中最基本的而又是适用面最广的技巧,各种题型都用到它,只不过是不同题型中有些基本依靠它,有些则还要辅以其他技巧。

  活动链接

  为了让烤鸭们更好地理解雅思阅读考生的应试技巧,朗阁本周末在新街口新华大厦35楼一号教室举办雅思阅读满分技巧分享会,将邀请阅读9分满分的学员来到活动现场分享高分技巧,还有朗阁雅思王牌梦之队的雅思导师范利文老师现场分享雅思备考经验,活动预约热线:84722607 更多雅思学习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订阅号:njlongre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