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20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第四届中学生青年先锋训练营”将启动
免费集训3天,拨打025-84783689报名

  王绮雯,南京一中校团委委员和班级团支书,作为校辩论队主力参加2014年南京市高中生五四辩论赛获得冠军;刘淼——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这些优秀的孩子都是南京中学生青年先锋训练营的往届小营员。2015年7月,第四届南京市中学生青年先锋训练营将如期开营,为了让更多优秀学子得到参与机会,本报作为训练营独家合作媒体,即日起接受社会报名。有兴趣的家长拨打025-84783689咨询报名吧!实习生 杨玲 现代快报记者 何海燕

  让优秀的你更优秀

  南京市中学生青年先锋训练营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今年已是第四届。训练营为南京市优秀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思维碰撞与合作创新的平台。

  快报记者从市教科所了解到,训练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采用互动教学方式,寓教于乐,充分激发学生的热情,前三届共有约300名来自南京重点中学和职业学校的学生参与。“往年都是各区主动选送学生,今年,为了给更多孩子享用优质资源,特别向社会公开招募20余名优秀学生。”市教科所奚主任介绍,今年的训练营为期3天,采取封闭训练方式,主题为“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通过大学教授主题讲座,专家带领桌面推演、社会现状实地考察,青年领袖演说训练……培养优秀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活动结束时发放训练营证书或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训练营往期营员感言

  “在为期三天的训练营活动中,我们走访农家,撰写调查报告,参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知识竞赛。不仅个人能力得到了提升,更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当我们步入大学走向社会,便会体验到除了学习之外,这些个人能力的发展更为重要,而训练营恰恰是一个极好的培养能力的预科班!”

  ——南京中华中学 满毅

  “训练营安排了创新能力、职业技能展示、执行力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学生干部交流等内容,这对培养我的责任意识、创新能力、执行力等都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使我在现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责任感。”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吴正凯

  活动链接

  时间:2015年7月10日—12日

  地点:金陵科技学院

  费用:免费(吃住行、学习资料、活动保险等全免)

  报名条件:本市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思想品德好,积极要求进步,身体健康;获得过校级以上三好学生或担任过学生干部

  报名方式:

  1.拨打电话025-84783689咨询领取报名表

  2.加入QQ群397252407(快报高中群)下载报名表

  备注: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将电子版发送至412197162@qq.com,录取后电话通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