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高淳一楼盘房子盖好了,却迟迟不交付
有业主等不到房子结婚,女友闹分手
原来是开发商拖欠工程款,施工方拒绝配合房子验收
  高淳中杭国际花园一期房子盖好了,却无法交付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中杭国际花园(下简称“中杭国际”)位于南京高淳区黄金地段,该楼盘一期500多户业主,原本应该在2014年6月30日就拿到手的新房,现在近9个月过去了,业主们仍看不到任何拿房的希望。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开发商延期交付如此长的时间?现代快报记者经过多方走访调查了解到,原来是开发商南京中杭置业有限公司拖欠施工方巨额工程款,因此施工方拒绝配合验收,这才使得交付一事遥遥无期。 实习生 付晓晓 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拿不到婚房,不得不推迟婚期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中杭国际一期的20多位业主代表,他们当中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20多岁的青年男女。“我们几个现在是想哭都没有眼泪。”小伙小马激动地说,原来,小马打算今年4月和女友结婚,中杭国际里的房子正是他们的婚房,但是随着交付时间一拖再拖,小马的婚事也充满了变数,“原本想拿到房装修一下,正好过年,然后就结婚,”他说,“哪想到现在是这个样子,虽说婚还是要结的,但现在计划全部打乱了。”

  记者了解到,像小马一样的年轻业主不在少数,由于中杭国际的位置属于高淳区中心地段,不少当地人买那里的房子都是为了结婚,“我了解到的,有的情侣为了房子已经闹得快分手了,谁能想到是这样呢?”小马说。

  房子盖好了,目前空置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淳汽车客运站正对面的中杭国际,工地目前处于完全开放的状态,记者并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人员,从外观上看,所有一期房源已经完工。

  从工地继续向里走,可以发现中杭国际除了没有住人以外,和正常小区已经没有区别,小区道路平整,绿化到位,地下车库和人防工程应有尽有。随后记者找了一个单元门打开的单元走了进去,发现楼内除了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外,没有任何仍在施工的样子,甚至连走道的灯,都是可以点亮的。

  开发商拖欠工程款致延期

  从小区内部看来,中杭国际其实已经具备了交房的条件,那么为什么不交付?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开发商南京中杭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先生,他直言不讳地说:“我们资金链出了一些问题,欠了施工方一笔工程款,所以施工方不配合验收,交付的事情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昨天傍晚,记者了解到,为了尽早解决此事,在高淳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下,开发商与施工方负责人将在今明两天之内商讨解决办法,并拿出时间表与最终方案。对此,中杭置业副总经理高先生表示,如一切顺利,业主们有望在两个月内拿到新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