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快报跑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扫霾主力军来了
雨雪今夜来“救场”
这次有望打雪仗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全省大范围的降水,从今天夜里开始,明天雨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到后天这波雨雪达到鼎盛,江苏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雪,南京也有中雪。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何时有降水?

  南京从今天夜里开始

  

  经历了十多天“无法呼吸的痛”,在重重“霾伏”中,期待一场雨雪的洗礼。今天全省有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所以白天的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不过,大风过后,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配合带来的一场大范围持续性降水,才是这次净化空气行动的主力军。省气象台表示,这波降水昨天夜里从江苏北部开始,逐渐扩展到全省,今天淮北地区的小雪渐止转阴,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对于南京来说,降水一直到夜里才开始。

  

  何时雨转雪?

  看纯雪要到明天白天

  

  根据省气象台的消息,明天淮北地区的雪下得最干脆,有小到中雪;东南部由于温度比较高,所以雪姑娘暂时还不会去,只有小到中雨。而包括南京在内的其他地区,都是雨转雨夹雪或雪的过程。何时能转为纯雪?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南京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得到的消息是明天白天。“下纯雪要有一定的条件,一般来说地面气温要在3℃以下,1500米高空要在-3℃以下。”

  

  雪量有多大?

  江苏局地大到暴雪

  

  这将是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一场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三天内全国大部降温4-8℃,东北等地降10-12℃。而且,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陕西、河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有大到暴雪。对于江苏来说,首先是气温的下降,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6~8℃,而降雪最大的时段出现在后天,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这一波雨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末。而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2月初还将有一场雨雪天气等着大家。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到多云,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3~7℃

  明天 阴有雨夹雪转雪,雨雪量中到大,0~6℃

  后天 阴有中雪,局部大雪,0~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