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最新闻/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品民俗、享年味……
快来高淳赶“年货大集”

  进入腊月,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郁。昨天上午,2015年高淳国际慢城年货大集活动正式启动,杀年猪、看民俗、淘年货、品年味……现场热闹非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冬季到高淳过大年”的乡村游预订非常火爆,大山村部分人家房间已经满客了。高淳区旅游局副局长王洪涛预计,今年到高淳过年的游客将比去年同期至少高40%。

  在开幕式上,一场“杀年猪”仪式让游客提前过了个年,开了眼界。养猪户芮师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按照习俗,每年年前,他们都会杀一头猪,而这头猪养了八个月了,近400斤重。“我们家养了8头猪,从来不吃饲料,都是喂的山芋、玉米、糠等,肉香得很呢!”老人的儿子表示,今年还将推出“欢乐牧场”,欢迎城里人来认养。

  现杀的猪肉羊肉、晒干的蔬菜水果、新鲜的冬笋禽蛋、腌制的鸡鸭鱼肉、散养的活鸡活鹅、手工的糕点小吃……近40家年货摊,不仅有吃的有喝的,还可以现场体验儿时过年的记忆,手工学做豆腐、炒米糖、蒸米糕等。大山叉、打腰鼓等民间民俗文艺表演,让游客体验到传统年俗文化的喜庆氛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货大集”将从1月24日一直持续到2月22日。节庆期间每周末在大山村设置年货大集一条街,展示年俗文化。此外,高淳各镇村“庙会民俗大舞台”也将轮番登场,演出农村传统民俗节目。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武家嘴热带风情谷、漆桥古村落等景区也将推出系列年趣活动,邀请市民体验农事和年货制作。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项凤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