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7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山药丸子、土豆泥、板鸭菜饭
冬天做主食,暖暖的

  已经进入大寒节气,您的主食是什么呢?米饭、面条,还是馒头?其实,冬季的主食完全可以更保健、更保暖,不妨试试下面这三样。 通讯员 杨璞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山药丸子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夏公旭说,山药能健脾补虚,滋精固肾,冬季应适当多吃。山药丸子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做法:将山药去皮蒸熟,压成茸泥状加盐、味精拌匀,捏成直径1.5厘米的丸子。锅盛油烧至7成热,下山药丸炸至金黄色起锅,锅内留油少许烧热,把白糖制成糖色,再加入柱侯酱、奶汤、酱油、食盐、味精、山药丸烧10分钟即成。

  土豆泥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食疗药膳门诊副主任中医师王东旭说,土豆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做法:土豆去皮切块,肉切丁;锅里油五成热时,放入土豆块和肉丁翻炒,放盐、胡椒粉和适量清水;大约十分钟后,打开锅把土豆捻成泥状,炖到烂烂的时候就放鸡精出锅。

  板鸭菜饭

  “小寒大寒,冷成冰团”,老南京喜欢在这段时节煮菜饭吃,驱寒保暖。这里推荐板鸭菜饭。

  做法:板鸭、老母鸡、鸡胗、猪肉洗净,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放入汤锅中焖烂;青菜、雪里蕻、荠菜洗净,粳米淘净;将焖烂的板鸭、母鸡剔骨取肉,切成丁;猪肉、胗、肝、火腿、冬笋切丁;青菜茎与叶分开,分别切成细粒;炒锅加熟猪油100克烧热,先放入菜茎煸炒至半熟,再放入菜叶煸炒2分钟起锅,装入盘中晾开;锅里加入鸡清汤24克,放入笋丁、鸡丁、板鸭丁、胗丁、肉丁、虾子等烧沸,再将粳米倒入锅内烧沸,不停地搅拌,待汤水烧干后,铺上荠莱和雪里蕻,用小火焖约20分钟,揭开锅盖,拣掉上面的荠菜和雪里蕻,倒入熟猪油100克搅拌均匀即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