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7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第三场爱心路费发放活动走进南师大
有了这笔爱心路费
四年寒假没返乡的她,终于能回家了
  一名来自新疆的同学,拿着路费和车票很开心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筹集爱心款,为在宁贫困学子发放爱心路费,现代快报已连续8年启动“送贫困学子回家过年”活动。随着2015年高校寒假临近,我们也加快了送温暖的步伐。前天,第三场爱心路费发放活动走进南京师范大学,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和爱心读者代表送去3000元爱心路费,10名贫困学子获得温暖资助。现场,学子们纷纷表达感谢,并表示新学期也要加入志愿者行列,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他人。

  现代快报记者 仲茜 钟晓敏 吴頔

  1月初,南师大大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对大一新生寒假回家情况做了调查,发现有不少贫困学子回家路费还没有着落,“特别是西部山区的学子,回趟家要转三次车,路途遥远,单程路费开销都要500多元,来回就要千元,有的学生因此选择不回家。”资助中心胡勇老师说。

  “我回家路上要走5天,太远,路费也贵。”在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读大一的马力艳木是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人,她告诉记者,之前在内地读高中,4年寒假都没有回家。由于非常思念家乡及亲人,马力艳木很想在大一寒假回趟家。不过,来回需要1000多元的路费,这让马力艳木很发愁。

  为让学子们早日获得爱心路费资助,18日,快报记者和爱心读者来到了南师大仙林校区,为10位贫困学子发放爱心路费。

  收到路费,同学们都非常激动,连连道谢。大一学生迪力夏提接过400元爱心路费资助,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躬。

  迪力夏提是个身材偏瘦的男孩子,老家在新疆喀什市阿克陶县巴仁乡库尔干村,父母务农,爸爸身体不太好,生活拮据。前不久,他用打工赚来的钱,从网上订了回家的火车票。“两张硬座票,一张190多元,另一张120元。”能买到硬座票,迪力夏提已经很开心了。

  得知这笔爱心路费是由多位快报读者捐款筹集而来,同学们都更加感动,纷纷表示,要加入大学生志愿者行列,回报社会。

  爱心贴士

  快报将陆续为

  贫困学子发放路费

  1.快报“送贫困学子回家过年”活动正在进行,即日起至2015年1月30日,现代快报公共爱心账户将专门为贫困学子筹集路费,你可将爱心款转入现代快报公共爱心账户:南京银行光华支行:013 301 204 200 017 11,账户名: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请汇款读者注明“贫困学子路费”字样)。

  2.近期,我们将陆续为在宁高校贫困学子发放路费。欢迎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走进校园,将这份温暖送给即将踏上回家路的贫困学子,有意愿者请拨打96060报名。

  3.快报“暖冬行动”之“帮困送年货”“请失独父母吃团圆饭”“陪伴独居孤寡老人过年”等活动也同步进行,如果你愿意加入,都可以拨打快报热线96060咨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