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23版:日子·城市笔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牛油果不好吃?那是因为你吃法不对

  最近,南京市场比较火的进口水果,一种是车厘子,还有一种就是牛油果了。众所周知,牛油果的营养价值极高,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油脂,对皮肤很有好处,以至于不少高级化妆品中都能找到牛油果的成分。但很多人觉得牛油果没有味道,一点也不好吃,这可能是因为大家没有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牛油果不仅是一种水果,它还可以做成沙拉,甚至可以做成刺身。宋新晨 整理

  白糖拌牛油果

  材料:牛油果、白砂糖

  做法:牛油果对半切开去核,用勺子把果肉挖起并捣烂,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均匀即可。稍微冷冻一小会儿,口感会更好。

  牛油果酱抹面包

  材料:牛油果、土司、盐、胡椒粉、柠檬汁

  做法:将牛油果肉捣碎,加上盐、胡椒粉、柠檬汁拌匀,抹在小火烤过的面包上即可。

  牛油果奶昔

  材料:牛油果、牛奶、香蕉

  做法:将牛油果去核,把果肉掏出,香蕉切块,放入榨汁机中,倒入牛奶,并搅打均匀即可。香蕉也可以用苹果或者其他水果代替。只用牛油果和牛奶的组合也可以,只是成本较高。

  牛油果刺身

  材料:牛油果、芥末、酱油

  做法:牛油果切成两半去核,用刀横向划开切成小片,装盘后再淋一些酱油,撒上芝麻即可。蘸一些芥末细细品尝,能把牛油果吃出三文鱼的感觉。

  牛油果虾仁炒饭

  材料:沙虾、牛油果、黑橄榄、米饭、生抽

  做法:

  1. 将牛油果洗净,去皮切粒;

  2. 热油锅,放入虾仁煸炒变色后捞起,待用;

  3. 原锅倒入适量的橄榄油,放入米饭,炒散;

  4. 放入黑橄榄和牛油果,炒匀;

  5. 将虾仁回锅,并倒入适量的生抽调色,炒匀。

  如果处理牛油果时能保持果壳完整,可以用剩下的牛油果壳来盛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