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奇怪的“脸红”现象

  芳草园小学五(4)班 李心睿

  这几天,在学校许多有进步的同学都得到陶老师的表扬,但在表扬后我发现了一大疑点——所有被表扬的同学的脸就像被烤熟了一样通红通红的。仔细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不好意思才脸红的。可是,人为什么会在不好意思时脸红呢?

  一回家我便打开电脑上网研究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查到原因:人在不好意思时,身体里的血液会飞快地往脸上“跑”,因为当时人的大脑受到了精神和情感的刺激,血液便会飞快地向头上涌。

  第二天,我到学校去上课。第三节课正好是体育课,下课后,我发现每个同学的脸上也都是通红通红的。我想,上体育课又不会不好意思,但为什么大家的脸也会红呢?晚上,我回到家正好赶上妈妈发火,她非常生气地指着我批评道:“李心睿你……”而我在一旁惊奇地发现,妈妈的脸竟也涨得通红通红的。我偷偷上网查了一下,原因是:人体在大量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快,血液自然会跑到脸上。而生气时,身体里面的“火气”比较大,所以脸也会红。

  关上电脑,我情不自禁地感慨道:“想不到一个脸红还有这么大的学问,看来以后还真得好好学习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