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的年度汉字——在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付德卿

  那天去考AMC(美国数学竞赛),从学校步行到考场,竟然有30多分钟的路程。考场不大,只有六张桌子的一间小教室,就成了单独的一间考场。就算是蚊子说悄悄话都能互相感觉得到。何况是其余人在翻着书呢?

  在这场考试中竟然要点名,忽然一想,从小学毕业到现在就几乎没有点名这事了吧!何况是在这么一个狭小的教室里呢?老师在上面兀自点着名,下面没有应答,几乎都是点个头,又埋下去复习了吧!

  “XXX”

  “在!”

  不知是谁,竟用相对低沉的声音回答了。而在这样的教室里,却显得过于嘹亮。老师也愣住了,几秒后,便有一阵笑声从后面传来。或许是哪一位高中的学长轻蔑地笑着,而仅仅是因为这个幼稚的初二小毛孩…….

  但我竟有种自豪感了,“在”不是“到此一游”,它更像是一种自信,在向宇宙乾坤,天地五行宣告着,有一个小孩,他在这里和高中孩子一同参加着同样的比赛。他在这里证明他的一年。

  若是有人问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我会告诉他,存在的意义就是存在。

  樱花开得如云海,不是在告诉别人她的存在?因为有她,世界有一点不同。

  湖水映着湖边的景致,映上夕阳的余晖。不是在告诉别人她的存在?因为有她,世界有一点不同。

  我来参加这场考试不也是为了证实这一年我没有荒废,来证实在这一年我参加了这一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我参加了,我努力了,至少,我在这。我通过这场比赛告诉了别人我的存在,因为有我,世界会有一点不同。

  每一年,我都在,我的灵魂都在。这人性的灵魂恰似一条光河,从永久以前流向永久。

  花在。树在。山在。大地在。星辰在。岁月在。我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