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6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金中河西分校校刊
挺有“金陵范”

  快报讯(通讯员 庞句线 记者 黄艳)百年名校金陵中学有一本创刊于1909年的校刊《金陵光》,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任主编。近日,这本校刊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得到传承和发展,学校的校刊《金陵·范》正式创刊,2015年元旦将发行第一期。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朱焱表示,学校的“幸福课堂”倡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地学习,鼓励学生自由地思想和表达,激发和强化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欲望。此前学生们主办的精灵文学社社刊《精灵》杂志受到文学界的好评。而刚刚创刊的《金陵·范》展现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教育特色,解密学校有特色的课堂。据悉,《金陵·范》是一份季刊,每个季度发行一期。

  有关人士介绍,《金陵·范》可以说是对金陵中学校刊《金陵光》的传承。 创办于1909年的《金陵光》,开始为汇文书院校刊。当时的学生陶知行特地为《金陵光》中英文合刊的出版撰写了情感炽烈、文采飞扬的《出版宣言》,他还曾是中文部分的主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