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周锻炼5小时”

  黄桥派出所营造书香文化,让每个干警能文能武

  “你交什么样的朋友,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日前,相城区黄桥派出所推出了“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周锻炼5小时”的警营“新规”,并成立了四个兴趣活动团队,让派出所的基层干警远离“酒桌和牌桌”,成为“能文能武”的干警,在“百姓需求中起步,百姓满意中进步”。韩小强

  从读书中寻找乐趣

  黄桥派出所所长朱金龙告诉记者,黄桥派出所的民警以年轻人为主,如何让他们将工作中的压力合理地释放出来,成为派出所领导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

  不久前,黄桥派出所对每一位基层干警提出了“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周锻炼5小时”的要求,并且成立乒乓、健身、篮球、摄影四个兴趣小组,让干警参加到这些兴趣小组中来。“参加集体活动,能增加年轻干警们的团队凝聚力,同时让大家多一些交流的机会,解决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朱金龙说。

  “一本书就像一棵树,有树干、树叶,阅读它可以从书中吸取完整的‘养分’。”年轻干警王兴石说,由于平时工作很忙,“新规”开始实施的时候,自己对“新规”有抵触情绪,但慢慢习惯了每天抽时间出来看书后,发觉读书对平时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到辖区企业进行上门安全防范教育的时候,不少企业老板都觉得有点不太耐烦。在所领导的指点下,自己的知识层面拓展了,与企业管理层的沟通就多了,往往安全防范的一些工作,在无形中就解决了。”

  做好两个规划提升自己

  为提高干警们的认识和加强他们的能力储备,派出所要求每个干警都做自己的职业规划,“我在团队里处于什么位置,从警五年、十年后,我向什么方向发展?”一些企业的管理方式,被朱所长用到了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

  “不少干警都是同学,能力相差无几,但是在工作几年之后,就出现了差异,”朱金龙说:“一个人的成功不仅仅是八小时之内的事情,更多的是八小时之外的努力。”

  派出所里的干警都做了自己的“人生和职业”两个规划,就是想让每个干警不断提醒自己的不足,同时不断地完善自己,这样就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激发每位干警的积极性

  不少单位中都有爱发牢骚的人,在警察队伍中也有这样的干警,“爱发牢骚”的人往往不受同事和领导喜欢。

  一名民警因为爱发牢骚,曾经是大家比较头痛的人,“不要嫌弃发牢骚的人,爱发牢骚说明他对工作有想法,发现里面出现了问题。”朱金龙对爱发牢骚的干警有着不同的看法。

  朱金龙找到这名民警,向他提出了几个要求,不能仅仅只是发牢骚,还要拿出几套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要将最合理的解决方案执行下去,将牢骚解决掉。

  这名民警按照朱所长的方法处理问题,牢骚越发越少,工作却越干越出色,抓获的对象在所里最多,而且还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的称号。“用书香气息打造黄桥派出所警营文化,让干警们既能武又能文,为老百姓做出更好的服务。”朱金龙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