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关爱老人健康,别忘精神的力量
知名艺术家走进南京国悦祖堂山护养院爱心义演
  黄玲玲老师的演出团与祖堂山护养院工作人员合影

  有数据显示,江苏省失能老人约90万,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有关专家认为,在关心老年人医疗护理质量的同时,注重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除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还应该老有所乐。近日,南京国悦祖堂山护养院就组织了一次艺术家和老人的联欢活动,为在这里康复养老的老人送上精神慰藉。

  据了解,此次来到南京国悦祖堂山的艺术家均为爱心义演,国家级非遗南京白局黄玲玲老师带着她的演出团来我院看望老人,国家一级美术师金陵虾王伍建丰先生现场作画给老人观看,南京农业大学相声社团也自发过来表演相声看望慰问老人。黄老师演出团以一口地道的南京方言说唱的形式,讲述南京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终于实现了愿望,没想到在有生之年,我还能听到这么地道的方言,闻到老南京的味道了。”居住在国悦祖堂山护养院的王奶奶激动地说。

  国悦祖堂山护养院梁飞主任介绍,护养院的成员有退休进来疗养的教师、老干部,也有中风偏瘫、生活不能自理的、家中子女无法照顾的爷爷奶奶,还有骨折、手术后需要康复的人士。护养院工作人员最大的任务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老人享受到家的温暖,不会感到寂寞。除了每天上午带老人做操锻炼身体以外,也会经常安排游戏、传球、猜谜、剪纸等文娱活动。

  张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