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遭遇“一房两卖”,一家人打地铺占房
另一个房主也很委屈:我买了40套房子,23套被开发商又卖给了别人
  傅乃松一家在房子里打地铺
  广通路商业一条街

  位于高淳区东坝镇广通路的商业一条街,是东坝镇第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接到投诉,称开发商一房两卖,导致出现纠纷。记者了解到,“一房两卖”牵涉到23套房子,而这个项目,也存在不少问题。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房主投诉:买房遭遇“一房两卖”

  投诉人叫傅乃松,是高淳当地人。他说,2012年5月1日,经人介绍,他买了位于广通路39-6、39-7两套相连的房子,都是三层带阁楼的,总面积近290平方米。

  傅乃松说,当时“商品房认购书”上写的是73万元,但实际约定的售价是43万元。当天,傅乃松就支付了40万元,拿到了钥匙。据了解,广通路商业街是南京荣欣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实际操作人是俞某,也是当地人。

  到了去年五六月份,倪某找到傅乃松,说这套房子他早就买下了,而且有证据证明房屋属于自己。傅乃松称,这之后,傅家房门被撬,东西被人搬到了派出所。

  今年2月份,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倪某和傅乃松签订了一份协议,傅乃松确认放弃对两套房屋的一切权利诉求,倪某补偿傅乃松装修款和各种损失27万5千元,同时俞某打了一张40万的欠条给傅乃松。

  此后,傅家搬出了这间房子,但最近他们一家又搬了回去。记者看到,房子瓷砖贴了一半,傅乃松一家人在二楼打地铺。为什么要搬回来呢?傅乃松说,他们最近跟俞某要钱时才发现,对方根本没有能力偿还,觉得当初签协议时受了蒙蔽,因此房子不能给倪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出现“一房两卖”的不止傅乃松一家,总共有23套房屋牵涉其中,基本都是俞某找人低价售出的。

  另一个房主:开发商负债累累,之前两证都没法办

  现代快报记者从东坝镇政府了解到,2007年左右,广通路商业一条街是通过国有土地招挂拍程序出让的,由南京荣欣房地产公司开发,一共有99套3层门面房。开发公司找到了熟悉当地情况的俞某合作。但不久后公司就撤出了,交由俞某代理操作。俞某找来工程队,在2008年底完成了工程。据称,由于种种原因,俞某四处借贷填补资金缺口。等到房子完工,借高利贷的利息比本金还多。

  倪某称,一位李老板买了俞某40套房子,但后来李老板资金紧张,就在2010年左右以550万元转手给了他。他接手后发现,由于还欠着巨额的规费等,这些房子连两证都办不了。倪某说,2012年初,他将俞某所欠的各项费用交齐,这样整个项目的99套房子才都能办两证。但他要求,其他购房户如果想办两证,必须给他补偿。当时闹得很厉害,后来镇政府介入处理。

  13户已经谈妥,还有10户继续协商

  2012年开始,东坝镇武装部长沈建军开始接手处理此事。他介绍,对于涉及一房两卖的房屋,目前有13户已基本谈妥,大部分补偿5万元左右给倪某,确认买卖协议有效,由倪某协助办证。目前还剩下10户在继续协商,“入住户都不想打官司,都想继续住。”对于傅乃松家的情况,沈建军认为,当初协调时,傅家人是清楚事情原委的,不存在被蒙蔽的情况,而且协议已经签过了。

  整个事件中,俞某到底负有多大责任?昨天记者试图联系他,但他的手机一直关机。他一房两卖,是否涉嫌诈骗?东坝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在继续调查此事。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又联系了倪某,他表示,自己在协调中其实损失很大,“原本争议的购房者,一户至少给我10万都不够协调办证和此前掏钱买房的费用,最后只给了5万。现在还剩下10户,每套房屋市价在48万左右。我不太想妥协了,如果可能,还要打官司索要房屋。”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