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核心报道/开学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公布新学年收费标准,已在各学校公示,如遇乱收费可打电话投诉
困难学生资助范围新增三类群体

  南京80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即将迎来秋季新学期,现代快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南京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新学年收费标准已经公布,如遇不规范收费可打电话投诉。同时,对困难学生的资助范围扩大。“后青奥时代”,不少惠民新政策、新举措,将让南京的学子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遇到收费问题可电话投诉

  南京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教育收费公示表》,已在开学前下发到各学校,各学校将按要求在校内醒目处和收费部门长期公示。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如遇不规范收费,市民可向南京市物价局、南京市教育局或者所在区县的物价、教育部门投诉,投诉电话为:南京市物价局:12358;南京市教育局:83639945、83639901。

  困难学生资助群体增至9类

  秋季新学期,南京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迎来重大利好。“新的学生资助政策变化可以概括为‘范围大扩容,减免加补助,资助标准高’。”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说。

  范围大扩容,指的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从原有的六类人群扩大到九类,新增了低保边缘家庭子女、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和其他因突发情况致贫家庭子女三类群体。据了解,南京原有的六类保障对象包括:①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②农村低收入纯农户家庭子女;③特困职工家庭子女;④孤残学生;⑤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警察子女;⑥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另外,南京的学生资助政策细化为教育费用减免和生活补助(助学金)政策两大类。“也就是说,所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以在享受到教育费用减免的同时,还能领取到生活补助(助学金),从而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新学期,学生资助标准提高。据悉,南京市部分在园困难幼儿可以享受保育教育费全免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标准也有大幅度提高;普通高中困难学生除了免收学费外,还可以免收代办教材费、作业本费和社会实践活动费。

  编写《青年奥林匹克教育读本》

  青奥会期间,南京市中小学参与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和引导、城市文化广场展演、城市文化广场体育启蒙项目、文化小屋布置交流等7个项目的师生共计17402人,其中学生15833人。组织观赛学生近20万人次。

  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新学期,我们将抓紧挖掘和整理青奥文化教育遗产,探索将青奥遗产与我市教育工作相融合,全面提升南京教育品质。”

  南京的不少教育新举措、新气象都富有浓厚的后青奥色彩。南京将深入开展“2+2”才艺拓展计划,使每所学校都具有至少1项体育特色项目和1项艺术特色项目,使每位学生都具有至少1个体育特长、1个艺术爱好。南京将开发青年奥林匹克教育的校本课程,编写《青年奥林匹克教育读本》;开展以“青春梦、中国梦、世界梦”为主题的理想教育;开展以参与筹办青奥会过程中体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