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病房微波炉交钱才能用?
物价局:公立医院需配备微波炉供患者使用,不得收费

  快报讯(记者 张瑜)很多医院病房都配有微波炉,供病人和家属热饭用。但在一些医院,如果要用微波炉,必须交5毛钱或者1元钱的使用费。最近,有市民投诉到物价部门,认为医院此举不合理。昨天,南京市物价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公立医院三等及以上等级床位,需配备微波炉供患者免费使用,不得另行收费。

  南京市物价局在通知中指出,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南京少数公立医院病房微波炉违规收费情况,物价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江苏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病房床位收费标准》(苏价医[2005]213号)规定,为严肃医药价格政策,特地发通知纠正部分公立医院病房微波炉违规收费情况。

  根据物价局的要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也即公立医院,三等及以上等级床位,需配备微波炉供患者免费使用,不得另行收费。此外,要求公立医院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严禁各种自立项目,超标准、分解项目收费及重复收费行为。与此同时,要严禁各种乱收费、乱加价及价格欺诈、强迫消费等不规范行为。

  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也即私营医院,是可以自行决定微波炉是否收费及收费标准的,并不需要向价格部门报备。

  相关新闻

  两家平价店考核没过关

  如果整改还不合格,将被摘牌

  快报讯(记者 张瑜)昨天,南京市物价局公布了江苏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对南京市平价商店2013年下半年—2014年上半年考核结果,南京辖区范围内的227家平价店中,22家被评优秀,还有两家被评不合格。根据考核办法,不合格的平价店要进行整改,如果整改后仍不合格,就要摘牌了。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物价部门公布的南京227家平价店或平价直销区名单中,被评为优秀的22家,占比9.7%,大多数为良好和合格。被评为不合格的有两家,分别是位于江宁区的众彩农副产品平价集贸市场,还有位于化工园的北大荒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店。

  根据南京市物价局对平价店的考核规定,考核不合格的平价店,由市物价局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整改后仍不合格或者一年内有两次考核不合格的,物价局会同商务部门取消其平价店资格,收回发放的牌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