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少林寺将办世界武林大会
整个“江湖”都沸腾了
除了比拳脚还比绘画、坐禅,少林寺自称为避嫌不参加比赛
  少林武术天下闻名 CFP供图

  相关链接

  天山武林大会毁了江湖

  2013年8月,天山,武林大会开幕。众掌门定妆照甫一上网,顿时亮瞎网友们的眼,这是哪儿找来的群众演员,中老年Cosplay玩得太嗨了。最终大会组织方大方地表示,这是新疆某县为推广旅游业搞的一个商业活动,认真你就输了。

  “少林寺将适时举办一个世界武林大会。”少林寺方丈释永信8月18日晚间透露了这一消息。

  19日,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向记者介绍,少林寺以武术比赛为主的“少林文化节”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届,少林寺计划在五大洲举办完后,“时机成熟了,将在国内举办一个世界性的武林大会”。

  综合《东方早报》报道

  “类似一个东方式奥运会”

  郑书民告诉记者,国内届时举办武术大会的话,将是一个开放型的比赛。根据少林寺的构想,比赛项目将以武术为龙头,将会在原有的武术项目基础上,逐渐拓展、完善到摔跤、射箭、举重等体育竞技项目和打禅等文化因素项目,“会成为一个东方文化模式的武术大会,类似一个东方式奥运会”。

  据中新网报道,释永信称,少林寺通过不断举办这样一些活动,就是为全国各地的佛子们提供学修的平台。这个“世界性武林大会”届时会邀请世界武术高手和禅修高手莅临,促使不同的武林门派在一起相互切磋交流。其中比赛内容上包括套路(拳法,兵器,单练,对练,集体)、功法(各种绝技,比如少林七十二绝技)、散手(空手道、跆拳道、泰拳、西洋拳、散打)以及武学论坛等。

  郑书民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大武术的概念”,旨意在于逐渐恢复中国武术原本。他还澄清,如果将武术理解为简单的“打拳”,“太狭隘”。

  “为公平起见,少林寺不参加”

  “目前还处于酝酿阶段”

  记者:武林大会什么时候在国内举办?

  郑书民:目前是在世界五大洲推广,2012年在德国柏林,2013年美国洛杉矶,2014年即将在英国伦敦举办。计划还在澳洲等地举办,预计在世界五大洲推广完成后,届时将在国内举办。但目前还处于酝酿阶段,在世界其他地方做推广。我们也是一边做,一边在研讨。其实举办世界武林大会这个想法早就有了,只是条件不成熟。

  记者:这个世界性武林大会到底有哪些项目呢?

  郑书民:刀、枪、剑、棍,还有单练、对练等一些传统的武术比赛,集体项目之外,还有摔跤、举重、射箭等体育竞技,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东方式奥运会。

  “只要自己愿意都可以参加”

  记者:会有什么人参加?

  郑书民:这是一个开放型的比赛,只要自己愿意都可以参加。

  “少林寺不可能参加”

  记者:少林寺会组队参加吗?

  郑书民:少林寺是不可能参加的,我们是主办单位,组织者如果参加的话,比赛就没有公平可言了。

  记者:那少林寺中个人会参加吗?

  郑书民: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因为现在只是个设想,太遥远了。少林弟子也有可能个人参加。但目前都没有具体规划,完全在酝酿当中。等到时机成熟,举办的时候,应该会有一个门槛和资质审核。

  记者:此前,你说过少林寺不会和社会上的人舞枪弄棒,也从不接受社会的挑战。

  郑书民:是的,我说过,但我们的这个活动本身只是一种竞技运动,是基于回顾中国传统体育运动,也是配合国家全民健身的运动,是以武术为龙头,逐渐扩展到各种体育项目、健身项目等。

  记者:那又怎么能叫武林大会呢?

  郑书民:它是一个“大武术”的概念,不单单是打擂、打拳,我们在海外叫“少林文化节”,除了武术之外,还有展览、绘画、坐禅,还有健身、养生等很多文化因素在里面,武术只是一部分。

  各路高手跃跃欲试

  少林寺将办世界武林大会的消息一经传出,整个“武林”都沸腾了,质疑者有之,叫好者有之,且看各位“大侠”是怎么说的?

  期待派

  @卖火柴的假小子:力邀武当、峨眉、华山、崆峒、昆仑、丐帮等各大门派汇聚少林寺,推选武林盟主啊!

  @sasuke1742727:九阳神功?易筋经?化功大法?

  调侃派

  @__Goku_:武当要碾轧你!

  @HalloJOHN轩少:新加了个比赛内容,少林寺的英语口语大赛,冠军会得到李阳疯狂英语全套,名次不好没关系,李阳英语课堂开课啦,一个英语单词只要400,效果包满意!

  @鸳鸯顾: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啊!

  @豆腐某:“虚竹”被公安拿下了啊!

  @范渐:别又像麻将给输了。

  @laoda老大:岳不群、左冷禅他们要来吗?

  @记忆的天空格外蓝:藏经阁那个扫地僧会参加么?无敌!

  @冷语逍遥:可以让李阳用嘴把所有对手说死!

  @深海65oO:当日少林寺世界武术大会,先是他用黯然销魂掌,破了我的七十二路空明拳;我改打降龙十八掌,却不防他伸开右手食指中指,竟是六脉神剑商阳剑和中冲剑并用,又胜我一筹。可见天下武功彼此克制,武学之道,玄之又玄!少年听得心驰目眩,旁边老太太骂道:瞎吹,玩个石头剪刀布都说得这么威风!

  @白下李德勝:当然是城管队长,霸王拳法天下无敌!

  雄心勃勃派

  @绵阳市高新公安分局:我大警体拳可以参赛么?

  @毛栗小武狼狗毛飞飞:爱徒,为师已将毕生绝学悉数传授给你,适逢全球武林大会,也是时候下山历练一番了~~~刀光剑影爱恨情仇滚滚红尘在等着你!!!

  @HOTSMOON:深藏功与名十余载,闭关修炼日与夜,看来是我出山的时候了。椒江小拇指,可有人听说?!

  质疑派

  @--松花蛋超人--:会不会又是一群老年人练太极什么的?

  @晓琦Chess:让我想起之前办的那个天山武林大会……会不会又是那么搞笑?

  多知道一点

  武林大会

  武侠小说中出现的武林大会,是指隔一定时间举办一届的武林人士间的聚会,以拳脚功夫决胜负,胜出者会获得“武林盟主”等头衔、称号。展现的功夫一般以虚构、夸张为主。

  武林盟主

  金庸被誉为武侠小说作家的“泰山北斗”。在金庸小说中曾多次出现武林盟主。

  1.《碧血剑》:主角袁承志是公认的武林盟主。

  2.《神雕侠侣》:小龙女曾当上武林盟主。

  其实除了武林盟主,金庸的小说中还有许多类似的领袖,例如:《笑傲》中的五岳盟主,天地会总舵主,《书剑》中的红花会总舵主,等等。

  金庸小说中的门派

  少林派:相传为达摩东来所创,位于嵩山少室山。以禅入武,以少林七十二般绝艺领袖武林。

  武当派:相传为宋末张三丰真人所创,讲究以柔克刚。与少林并称武林两大门派。

  峨眉派:郭襄遍寻杨过无果,豁然顿悟,开创峨眉派。

  华山派:位于华山,以剑法相传,著名人物有风清扬、袁承志、令狐冲、岳不群等。

  昆仑派:西域大派,六大门派之一。

  丐帮:江湖第一大帮,弟子遍布天下,以消息灵通著称,武功有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