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银监会下发新信托评级办法
回避媒体将被扣分

  记者获悉,银监会已于近日向信托公司下发了《信托公司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指引》征求意见稿、《信托公司监管评级操作细则》征求意见稿。

  根据评级指引,银监会将从风险管理、资产管理和合规管理三个方面来对信托公司进行打分,打分结果对应六个等级。评级结果将是对信托公司监管规划和合理配置监管资源、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和行动的主要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评级指引还把信托公司声誉管理能力列入资产管理要素的一部分,将投资者关系管理、舆情管理、品牌建设列入考察项。记者向公司核实情况时,信托公司有意回避的将被扣分。媒体和网络对公司进行了负面报道后,信托公司应及时作出回应,对于不回应或延误回应的都将被扣分。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评级元素看,新版指引的“扶优限劣”思路明显,将加快信托公司两极分化。评级较高的信托公司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评级较低的公司业务规模不断被压缩。据《第一财经日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