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6名老师暑期爱心接力
免费给8名孤儿上课

  在盐城建湖,有一个特殊的教师团队,4年来,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轮流给当地多名孤儿集中辅导课程、批改作业,帮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孤儿们有个充实的暑假,又有26位老师主动给孩子们免费上课。姜振军 茆明

  11名孤儿有一个家

  现年30多岁的陈明在建湖县上冈镇从事建筑业务,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明得知一些父母双亡的孩子面临的现实困境,他决定帮扶这个特殊的群体。

  2011年5月,陈明先后向10名孤儿每人资助了5000元生活费。当年秋学期开学前,他腾出200多平方米的住宅楼,建起“爱心之家”,开始集中收养11名孤儿,当时他们当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七八岁。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孤儿们的“家”有150平米左右,里面有宿舍、书房、活动室,还有洗澡间。

  “他承担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一切费用,并表示直至完成学业参加工作为止。”为了照顾孩子们的生活,陈明还聘请了两名专职阿姨,负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以及上下学接送。

  4年62位教师爱心辅导

  为了弥补孩子们以前学习条件等方面的不足,陈明又联系老师上门辅导。当上冈实验初中得知事情原委后,从学校负责人到普通老师,都热心支持。“不少老师争着前往义务辅导,第一年只有16名老师,现在越来越多,已坚持了4年。”学校政教处主任孙玉龙说,自2011年秋学期以来,建湖上冈实验初中为11名孤贫儿童制订了帮扶方案,4年来,先后有62名教师参加过爱心辅导。

  暑期免费给孤儿授课

  今年,11名孤儿中有3人已经初中毕业。今年暑假前,学校领导经过商量,成立了一支由26名老师自愿组成的暑期“爱心接力”团队,对其他8人进行免费的辅导。

  据了解,26名教师中,涵盖了语数外物化等各个学科。

  孙玉龙向记者介绍说,暑假前学校就对如何进行暑期辅导作了安排,分两批进行辅导,“第一批从7月16日到24日,已经结束,第二批从8月15日开始,总计两周时间,每天上下午3小时教时,重点是针对孩子们的学习薄弱点以及暑假作业中的难点等进行辅导。从第一批辅导情况来看,孩子们的学习状态不错,成绩明显提高。”

  “这么热的天,真是辛苦这些老师们了,不过孩子们的变化很明显。”照顾孩子们生活起居的孙阿姨说,平时上课的时候,老师晚上抽空来辅导,现在放暑假了也不休息,许多老师的家离这里好几公里。在老师们的关爱下,原本孤僻的孩子渐渐变得活泼开朗,孤儿王德森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老师不仅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我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孤单,我很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