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女领导被曝公车接送上下班
子女发私信求情:还我们家平静生活
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回应:不算公车私用,这位女领导已改乘公交车

  近日,常州网友“哇噻常州”发帖曝光公车苏DD1219每天接送一位女领导上下班,引起网友关注。昨天,一名自称女领导女儿的人向发帖人私信求情,再次被网友曝光。私信中,她希望网友能停止发帖,还他们家平静的日子。这位女领导因承受不了舆论压力,已经不再让公车接送,改乘坐公交车上下班。

  现代快报记者 晁静

  网曝女领导坐公车上下班

  “每天早上8:20左右,在荷花池公寓,都可以看到一个女驾驶员驾驶的苏DD1219,接一位女性。”网友“哇噻常州”发帖质疑,这车是这位女性的专用车吗?8月12日,“哇噻常州”再次跟帖,“苏DD1219,今天早上依然出现在荷花池公寓。”很快,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回复,“这辆车是行政服务中心的公车,该领导住家离单位距离相对较远,由单位统一安排接送上下班。”

  对于这样的回复,网友们并不买账,“荷花池公寓到行政服务中心的距离大概是6公里,如果说这个距离相对较远,那让广大上班族情何以堪啊!”

  子女发私信,为“妈妈”求情

  可能顶不住舆论压力,一位自称是这位女领导的女儿向“哇噻常州”发私信,希望他不要再继续发帖。对于私信内容,“哇噻常州”觉得写得情真意切,“我曝光公车私用不是想处罚某个人,而是希望这种现象能有所改善。”

  昨天,这位领导女儿的私信被另一位网友曝光,在信中,她说,“作为一名子女请求您不要再发了,希望你们可以让我们家再次过上平静的日子。”

  她说,自己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女领导,一向低调,也未曾有过公车私用的情况。“我们也都是普通的市民,我也不想看到她每天上班那么辛苦,回来还要为这件事烦心,再加上外婆知道了也会担心睡不着觉。”

  女领导已经改乘公交车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与这位领导的女儿冬冬(化名)取得了联系,她说,自己考虑了很久才决定发私信和网友沟通。“我本来是想沟通一下会解开很多误会。可是没有想到,私信的内容会被放到网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冬冬还告诉记者,还有半个月她就要结婚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就这么一下子被打破了。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位女领导心理压力较大,昨天拒绝公车接送,自己乘坐公交车上下班。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帖子中的女领导是一位副主任,“她做事情一直很谨慎,也没有出现公车私用的情况。”

  对于其子女在网上发帖求情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说,她只有一个儿子,在上海工作,还有半个月就要结婚了,她儿子的女朋友在常州工作。“我们问她知不知道是谁发的,她好像也搞不清。”

  行政服务中心回应

  公车接送领导上下班

  约定俗成算不上违规

  行政服务中心的副主任、网络发言人陈国舫说,“县处级干部配备专车是约定俗成的做法。我们这位副主任是县处级副职领导,所以配有专车。不过这辆车除了接送她上下班,也执行其他公务。按照新出台的公车改革政策,公车是不允许接送领导上下班的,但是车改政策还在推进,目前省里还没有具体政策出台,所有我们还是沿袭以往的做法。”记者从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也了解到,公车接送领导上下班现象确实一直存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