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吃货速来
教你夏日水果新吃法
  切开的西瓜里放一把葡萄干,冰一下,味道好极了 图片来自网络

  炎炎夏日,新鲜好吃的水果无疑是消暑利器。不过,对于资深吃货来说,常规吃法是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于是各种新奇创意吃法应运而生。比如,将香蕉做成棒冰、在酸奶中加入水果制成冰淇淋、把葡萄干扔进冰箱冷冻等。不过,医生提醒,冰冷水果不要过量食用,因为寒冷的刺激可能会引发肠胃道疾病。

  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26岁的南京白领小金,算得上是创意吃法的第一批践行者——“从大三开始就这么干了。”在她看来,所有水果都有无限潜力。第一个实验的,是香蕉。她表示,冻香蕉的时间不用太长,一般一两个小时,只要外表变硬了就行,吃起来就像是香蕉味的棒冰。

  不过她提醒,冻香蕉前,要把香蕉皮剥掉,不然冻完了皮就剥不下来了。剥了皮后,最好把香蕉肉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到保鲜盒里,然后再放进冷冻层,防止串味。

  香蕉的成功实践,让小金大受启发。葡萄、酸奶等也随之被放进冰箱冻成冰淇淋。葡萄冻完,就成了“葡萄味的软冰块”,皮也很好剥;而酸奶一般选择小盒装的,撕开后,里面还可以加上各种水果,比如小块的西瓜、哈密瓜、香蕉、桃子等,最后再封上一层保险薄膜,放进冰箱。“两三个小时后‘出箱’,放个5~10分钟,就是一盒非常实惠健康的水果冰淇淋。”

  她甚至连葡萄干也“不放过”。先将葡萄干泡在冷开水里,“发”起来的葡萄干比原来大上一圈。之后再将水挤干,放进冰箱。冻一两小时后,葡萄干既有嚼劲,又冰凉解暑。用小金的话说,就像是在吃“冷狗”(流行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种提子雪糕)里的葡萄。

  医生提醒

  冰的水果吃太多

  会损伤脾胃

  除此之外,网友还贡献了其他搞怪的水果创意吃法。比如,将西瓜切个盖下来,中间撒上一把葡萄干,在冰箱里冰一下午,就是超级好吃的西瓜葡萄“杂烩”。

  不过,这些水果创意吃法虽然冰凉清爽,但医生不建议经常食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徐大成表示,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冰的水果吃得太多,可能会损伤脾胃,引发胃肠道疾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