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聚餐后同事送他到楼下就走了,哪知他自己又回到了车上……
醉驾上路,撞死25岁小伙
  资料图片

  送醉酒同事到楼下就转身走了,可因为这一小段的护送空白,醉酒同事自行发动汽车,结果酿成一名25岁男子被撞身亡的惨剧。日前,北塘法院审结这起离奇的交通肇事案。法官针对此案做出提醒:护送醉酒者回家,千万不要留下监护空白。苟连静 薛晟

  醉酒后开车出事故

  去年的12月26日,因为拿下几笔大单,黄奇峰便招呼同事聚餐庆祝,席间自然少不了喝酒。晚上9点饭局结束,已有醉意的黄奇峰又招呼大家去喝咖啡,一直到11点多才散场。见黄奇峰喝醉,一个没喝酒的同事便开黄奇峰的车送他回家。

  黄奇峰家住滨湖区某小区六楼,同事送他到楼下后就把车钥匙还给他,随即离开。而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黄奇峰事后怎么也想不起来。经警方查明,黄奇峰拿回车钥匙后并没有回家,而是发动汽车开往青石路。12月27日零时10分许,黄奇峰的车撞上加班回家的25岁青年朱某,并将朱某死死挤到路边的围墙上。

  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可黄奇峰没有下车抢救伤者和报警,而是拉开车门就朝小巷子跑去。最终,他被围观群众扭获归案。警方检测发现,黄奇峰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4毫克/毫升,属于醉酒驾驶。27日下午3点,黄奇峰基本清醒,但说不清楚聚餐后的行动轨迹,包括怎么发动汽车的、撞人后为何逃跑,他都没法解释。

  肇事车无年检无保险

  经交警部门认定,这起事故中黄奇峰担全责。今年4月,北塘区检察院以黄奇峰犯交通肇事罪对其提起公诉,5月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现场,被害人朱某的家人哀恸不已。据了解,朱某是家中独子,在一家设计公司任职,遭遇车祸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黄奇峰的轿车是一辆二手车,他没有按时年检,交强险也过了保险期没有续保,也就是说,车祸发生时车辆处于没有任何保障的状态。案发后,黄奇峰的家属在赔偿被害人家属6万余元后,再也无力给付其余的赔偿金。

  近日,北塘法院对这起交通肇事案进行判决。法院认为,黄奇峰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交通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经综合考虑,判处黄奇峰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法官提醒

  护送醉酒者别留空白

  对于这起交通事故,黄奇峰无疑负有最大的法律责任,但如果黄奇峰的同事将其护送到楼下后能更加谨慎,比如将黄奇峰亲手交给他的家人,由家人照顾,那么这起悲剧就能够避免。可因为同事护送的这最后一段留白,间接导致悲剧的发生,为此法官提醒,护送醉酒者回家,勿留空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