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自驾2000多公里
把救援物资送到海南
这些物品是在微信朋友圈募集来的
  张晓峰开车去海南,把物资送到灾民手里 张晓峰 供图

  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沿海,大量灾民急需得到帮助;7月22日,无锡市民张晓峰和他的司机两人轮流开着冷链运输车,带着募集到的大量爱心物资,行驶2100余公里前往海南,这是张晓峰行驶至今个人记录里最远的一次旅程。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昨日凌晨4点,张晓峰成功抵达海南海口灾区。

  在台风登陆海南后不久,在海南工作过的无锡市民潘欣,和丈夫张晓峰一起商量要为海南做点事。

  “海南,挺住,不要钱,只要物资,欢迎有爱心的朋友加入。” 7月21日,潘欣和海南的救灾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并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爱心求助信息。

  很快,这条信息就被迅速大量转发,9位爱心志愿者成为了潘欣的盟友。有开食品店的小老板搬来了5箱矿泉水;有爱心人士捐了药物;还有一位远在香港的同胞捐出3000元钱希望潘欣帮他代买爱心物资;还有衣服、蔬菜,甚至糙米粽子和酒酿馒头,总价值达到6万元。

  这些爱心物资通过物流公司运送起码要5天以后到。“不如我自己开车去,这样2天就能到了。”张晓峰经营着一家名叫天蓝地绿的农场,为了确保蔬菜的新鲜,他决定使用农场的冷链运输车,开车前往灾区。

  7月22日晚上,张晓峰和农场的一名驾驶员从无锡出发。7月24日凌晨4点,潘欣终于等到了丈夫成功抵达海南的消息。到了目的地后,张晓峰还购买了大量消毒液和消毒水送给灾民。截至现代快报记者发稿时,救灾物资已发放完毕。

  现代快报记者 唐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