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歌比电影还火!
朴树、吴亦凡连破微博新歌发布纪录
  朴树

  韩寒的《后会无期》还没上映,电影主题曲《平凡之路》就先火了一把。这首由朴树在微博首发的十年来首支原创歌曲,在7小时破了百万播放量,刷新了去年汪峰《生来彷徨》9小时破百万的纪录。然而不到两天时间,这一纪录就被《小时代3》的片尾曲、吴亦凡演唱的《时间煮雨》打破——这支吴亦凡在解约风波后首次发布的单曲,仅仅曝光了3小时25分钟,播放量就突破了百万大关。

  歌比电影本身还火,如今电影圈里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一首火遍全国的神曲《小苹果》,激发了大众的观影欲望,帮助《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这部没有大明星、大制作的电影上映四天票房过亿。同样,韩寒和郭敬明也把歌曲当成了电影上映前的重要营销手段。朴树的新歌引爆了80后人群的集体情绪,让‘刷屏’成为缅怀青春的出口;而吴亦凡则通过实力偶像的号召力,让90后的歌迷自发通过转发、点赞等方式,为偶像新作展开接力式传播。

  “千万别小看一首歌曲对一部电影的影响力。”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就算是大片也会费尽心思为自己“量身打造”主题曲。例如好莱坞动画大片《冰雪奇缘》的主题曲《Let It Go》曾火爆一时,它激发了无数网友创作出了各种方言版。“一些拥有主打概念的电影,会寻找一些契合电影主题的歌曲,让这部电影显得更加完整,此外还可以引发很多意想不到的话题,达到不错的宣传效果。”现代快报记者 孙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