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重挫2.73%
失守1300点
板块内逾9成个股下跌,业内称调整在情理之中

  业绩增速下滑伴随高估值压力,疯狂近两年的创业板自今年7月以来遭遇持续调整。就在上一交易日超跌反抽得到短暂喘息后,昨日创业板指再遭重创,放量大跌2.73%,失守1300点,报1293.09点。而主板则延续涨势以红盘报收,沪指报2078.49点,上涨0.14%,成交1067.02亿元。深成指报7375.31点,上涨0.04%,成交1220.24亿元。

  实习生 孙姣姣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创业板昨走出单边下跌行情

  在短暂的超跌反抽后,创业板指再被打回原形,昨天走出单边下跌行情。板块内超过9成个股下跌的惨状,直接导致创业板指放量大跌2.73%。在集体飘绿的情况下,19只逆势上涨股更显凸出。细看上述逆势上涨个股,涨幅均不大,除一只涨停股外,仅乐视网、天玑科技涨幅超过3%,绝多大数股票涨幅不足2%。而前期受到热炒的智能医疗、网络安全、手游等概念板块集体熄火,跌幅居前。尤其是创业板中的高价股昨日出现集体下跌,如东方网力、网宿科技等均大跌超过5%。而受创业板第一高价股飞天诚信下跌影响,其他次新股也纷纷下跌,雪浪环境、光环新网等创业板次新股均跌近6%。

  与创业板大跌不同,在“煤飞色舞”行情带动下,主板市场延续上一交易日涨势,以红盘报收。其中,沪指盘中最高涨至2088.19点,创下近3个月新高。从板块上看,煤炭、有色继续领涨两市,同时带动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板块集体上涨。概念板块方面,军工概念继续受到资金热炒,另外天津自贸区概念、国资改革概念成资金追逐热点,相关个股大涨。

  业内称创业板

  正面临双杀局面

  对于创业板指的这轮调整,昨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情理之中,一方面中报预告显示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速已出现下滑,加之前期涨幅较大,也意味着目前的创业板正面临着“杀业绩”和“杀估值”的双杀局面。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分析认为,随着中报预披露密集到来,创业板公司的业绩风险近期还将不断释放。另外,今年以来创业板指从1300点左右最高涨至1571点,创业板个股的高估值风险一直被市场担忧。

  创业板的下跌是否意味主板市场将迎来较大机会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但观点存在分歧。一家南京私募负责人比较乐观,他认为快的话最近两三天就能看出大盘是否已见底,最迟在9~10月也会见底,到时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行情。但一位证券分析师则认为,近期市场风格不存在转向哪的问题,“只不过是在炒前面跌得多的股票,也并不是蓝筹股,而之前涨得多的调整大。”

  赚指数难赚钱 股民表示继续观望

  昨日,记者采访多位南京股民发现,由于看不清市场变化,不少股民选择观望等待。

  一位老股民则表示,虽然创业板指近期调整,但仍看好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不过,目前将近1300点的高位还是把这位股民吓退了,“创业板指跌到1000点以下才敢考虑买入。”

  记者昨日从南京一些券商营业部获悉,近期客户的交易情况并不活跃,不少人都在观望。虽然最近主板指数上涨,但不少股民表示,自己手中的股票未见上涨。一家券商投顾就表示,在目前行情下,很可能是赚了指数却没赚钱,这就要求投资者的选股能力要很高。

  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创历史新低

  近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下跌,昨日盘中更创下历史新低88.86点,收盘报88.97点。这也表明当前A股相比H股总体上折价率再度扩大,由此也引发市场对A股是否将触底反弹的猜想。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有一定参考意义,但和A股底部没关系,指数再度创新低也只能说明部分绩优蓝筹股A股股价比H股要便宜,并不代表A股整体比H股便宜。

  据悉,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服务公司于2007年7月9日正式对外发布,该指数追踪在内地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的股票(内地称A股,香港称H股)的价格差异。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