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赴美考察外援的胡雪峰已回国
中天队引援瞄准1号位
  中天主帅胡雪峰(左)

  约旦外援阿巴斯签约山西,全美第一高中生伊曼纽尔·穆迪艾加盟广东,最近,CBA俱乐部接连发布重磅引援消息。对手厉兵秣马,江苏中天队的引援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昨天下午,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俱乐部总经理黄有才透露,主帅胡雪峰和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刚刚结束了在美国的考察,“胡指导和王总昨天回来了,他们前后待了有10天,观摩了很多场夏季联赛。现在比较倾向于一名打过CBA的1号位外援,但还没最终敲定。”

  据了解,上个月,中国男篮在镇江参加热身赛期间,俱乐部总经理黄有才、副总王继华、副总周伟及助理教练李长山一行4人赶到了镇江,跟主教练胡雪峰一同商谈物色新赛季外援的事宜,“我们希望下赛季球队成绩有所提高,打进季后赛。经过讨论,大家都认为要尽早启动引进外援的工作。最终决定胡指导和王总一起去美国,观摩NBA夏季联赛,通过比赛看外援的实力。”黄有才说。

  于是,正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胡雪峰请了假,和副总王继华不远万里赶到了美国拉斯维加斯,观摩NBA夏季联赛。7月15日,胡雪峰还在微博上晒了两张现场看球的照片。

  上赛季,江苏中天选择了两名内线外援,而大多数CBA球队拥有小外援,比赛关键时刻,对方的强力小外援让中天队吃了不少苦头,因此,新赛季,俱乐部决定改变思路:采用“一大一小”的外援配置。

  观摩比赛过程中,胡雪峰重点观察了1号位外援,尤其是有征战CBA经历的老熟人。“他们去美国考察前,就确定了选外援的思路:重点看1号位外援。在美国,他们看中了一名小外援,在CBA打过,我们知根知底,在夏季联赛中,他表现得也很出色。不过,还要继续跟他谈一些细节,还没最终敲定。”黄有才告诉记者。

  至于另一位外援,俱乐部更倾向于5号位球员,黄有才表示:“上赛季,我们在篮板球这个环节上出了问题。而现在,球队没有身高超过2.10米的球员,所以特别需要有高度的内线外援。胡指导在美国看了一些不错的大个,但是看中的目前都有NBA合同,现在只有等机会。”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