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青奥村电动车逐一过堂
确保载人载货稳当当
5辆红色“老爷车”崭新亮相
  青奥村的“老爷车”亮相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张艳 见习记者 徐岑 记者 朱蓓)目前,青奥村里各项准备都进入了最后阶段。昨天,记者跟随南京市质监局的技术专家,对青奥村电动车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再一次的把关。

  这次,村内的45辆电动车“一一过堂”,特别是10辆载人电动车都经过了安全数据检测。除此之外,还有5辆“老爷车”首次亮相。移库、转向、刹车……这是青奥村观光车驾驶员的考核现场。红色“老爷车”在驾驶员的操作下,稳稳地执行着每一个指令。“青奥村正式开通后,将全面禁止机动车进入。到时候各国运动员的接送,就靠这45辆场内电动车啦!”青奥村秘书长丁庆介绍,其中30辆用来载物运输,10辆是载人电动车,5辆红色“老爷车”将作为文化展示。

  南京市特检院综合检验部部长任诗波告诉记者,电动车检测主要涉及动力系检验、转向系检验、制动系检验等9大项。除了安全数据必须达标,乘客的乘坐体验也在监测范围。“比如,在起步时,坐在上面是不是平稳,舒不舒服。紧急刹车,会不会让乘客受伤等。”

  昨天,南京市质监局还组织对青奥村内的100台电梯、4台锅炉等进行了安全保障性检测,全部达标。在风情街内,南京市特检院工作人员着重检查了青奥村第一“长”扶梯。“这台扶梯能将运动员从1楼直接送到4楼,有15米高。这是此次保障中最重要的电梯,运动员都要坐这部电梯去吃饭。”工作人员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