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新渡船突发故障,300多名乘客滞留码头
事发宁浦线浦口码头,迟到市民提议给他们发张延误说明
  新渡船出故障后,轮渡公司启用了这条备用船 现代快报记者 邱稚真 摄

  南京宁浦航线轮渡7月18日刚换上两艘新的渡船,还配备了空调,可运营还不到一周,昨天上午8点,在浦口码头等待渡船过江的市民却被告知,新渡船出故障,暂时开不了了。“等8点钟船过江的,大多是赶着上班的,这样一来,不少人要迟到了。”常坐轮渡的市民冯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半个多小时后,直到8点40分左右,滞留在码头的300多名乘客才全部登上渡船。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徐红艳 记者 廖健伟

  耽搁

  原打算乘8点的船,8点40分才出发

  冯先生家住浦口,昨天早上8点不到,他就赶到了浦口码头,准备乘坐8点的船过江办事。冯先生表示,浦口码头虽然没有对外公布班次,不过,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时发一班船。眼看8点钟已经过了,渡船却还没有要出发的迹象。大约到了8点10分,乘客们得到消息,渡船出了问题,开不了了。

  前一波的乘客走不掉,下一班船的乘客又陆续赶到。浦口码头滞留乘客越来越多,“以前排队最多排到通往码头的栈桥,今天早上硬是排到了售票窗口外。”冯先生说。

  据了解,因为这次故障,浦口码头有300多名乘客没能按时上船。“很多人都是赶着点来坐船的,如果这班船耽误了,估计有不少人要迟到。”

  眼看上班要迟到了,市民的情绪也开始焦躁起来,有人还差点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虽然轮渡公司启用了一条备用船,增加一趟班次,不过由于人数太多,一直等到8点40分左右,冯先生才坐上了渡轮,“还好今天我不上班,不然的话,肯定迟到了。”冯先生说。

  疑问

  新船用几天就坏了,轮渡还安全吗?

  “才启用的渡轮,运行还没几天,怎么就坏了呢?”有市民不得不怀疑这两艘新船的安全性,“如果哪天在长江中间坏了,那还得了?”

  这艘船出了什么故障呢?记者找到轮渡公司宁浦线一位负责人。“其实只是一个小的故障,维修人员很快就把故障排除了。”这位负责人介绍,发生故障的是中山16号渡轮,早上8点准备发船时,发现船上自带的故障检测设备亮起红灯。

  “经过排查,原来是船舵液压装置的一颗螺栓松了。拧好螺栓,故障就排除了。”该负责人说,从发现故障到解决,只有10多分钟。

  至于市民们担心的船的安全性,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两艘船刚刚开始运行,目前处于调试阶段,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属正常现象。此外,新船的安全设备也比旧船更好,比如旧船如果螺栓松动,可能只有等日常维护才能发现,但是现在有了自检装置,工作人员就能及时发现处理。

  建议

  借鉴地铁做法

  向乘客提供延误说明

  

  南京地铁曾出现故障,导致列车延误。运营分公司让乘客向站台人员索要“致歉信”,以便向单位解释迟到原因。

  “轮渡公司能不能也出具个延误证明呢?”轮渡公司宁浦线相关人士表示,延误说明得盖上公章,可公司只有一枚公章,目前在浦口的公司内保存,平常工作中也需要公章,对于突发状况,想盖公章较麻烦。

  尽管暂时不能向乘客开具延误证明,但轮渡公司准备了解决办法。目前,轮渡公司正在申请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平台目前正在审核阶段,预计不久就会开放。以后遇到今天这类情况,我们会在平台上发布公告,注明故障原因,以及故障耽误的具体时间。乘客们可以此为延误证明,向单位请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