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3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种睫毛看上去很“美”

  不知从何时开始,“种睫毛”已经成为了大街小巷美甲店里的服务固定项目之一。只要一个小时,原本又稀又短的睫毛就能变得又密又长,看上去又美又自然。不少爱美女性告诉记者,种睫毛之后有明显的“异物感”,为此,记者走访了南京数家美甲店一探究竟。 现代快报记者 王苏颖 马晶晶

  真的和真睫毛一样自然吗?

  建议眼睛敏感者勿轻易尝试

  很多种睫毛的宣传中,都强调“仿真”、“跟自己的睫毛一样”、“轻若鸿毛”……真的会如此自然无负担?

  李月取下眼镜,给记者看她的睫毛,“现在基本已经长得差不多了,以前掉了不少。”2个月前,李月在上海路附近一家美容院里种了睫毛,网络团购价格是80元,到店里后,店员让她选胶水选睫毛的种类,“店员说,差的胶水和睫毛都对眼睛有伤害,她都这么说了,我哪还敢不选用好一些的,她推荐的是貂毛,又多花了三四十元。”李月说,在美容床上躺了约一个小时,“她们贴得很仔细,将假睫毛一根根粘在我的睫毛上。”李月记得,刚做完时,大家都夸她眼睛美,她自己感觉也不错。

  但回家后,问题来了,“洗脸时要从眼睛分开,先洗脑袋,再洗眼睛下面的皮肤。”如果睡觉时不小心碰到,第二天起床,本来向上弯曲的假睫毛会朝下弯曲……约半个月后,假睫毛开始一根根脱落,“我能清楚地看到我自己的睫毛和假睫毛粘在一起脱落了。”

  李月认为自己的眼睛属于特别不敏感的类型,“我戴隐形眼镜很多年了,一般不会特别容易感受到刺激,但种了睫毛后,还是在洗澡时,红了好几次。”李月建议,如果眼睛特别敏感的人,不要轻易去种睫毛。

  此外,记者采访了6位有过种睫毛经验的女性后,4位女性都称“有异物感”、“眼前像有帘子,会忍不住用手去拽”。

  真的是貂毛、蚕丝蛋白吗?

  店员称: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走访了几家提供种睫毛服务的店铺后,发现店员在推销时,介绍假睫毛时总是根据“材料不同、硬度不同”来解释价格的差别,在网络购物平台,记者搜索“种睫毛”后,发现也有很多假睫毛在卖,材质有:仿貂毛、貂毛、蚕丝蛋白……价格也从几元到大几十元不等。

  “越软越舒服,我们家貂毛的有80元的,也有480元的。”在一家美甲店,店员拿出好几盒假睫毛让记者体验不同的手感,“选择这种的最多,280元,手感很好,是蚕丝蛋白的。”而当记者问:“是真的貂毛,蚕丝蛋白吗?”店员愣了一下,说:“我也不太清楚,我们都一直这样叫的。”而在网络购物平台,记者咨询卖家,如何判定是真貂毛还是仿貂毛,卖家建议,“真貂毛用火烧,有烧焦的味道,手一搓就成灰。”

  在店内,一名刚种好睫毛的女士睁开眼睛,照着镜子,记者看到她的眼睛在刚睁开的几分钟内,非常红,过了一会,血色才慢慢消去,这名女士对此认为很正常:“刚开始有点刺激是正常的,市场上有种睫毛开始,我就尝试种了,起码四五年了,省去贴假睫毛、涂睫毛膏,每次出去玩啊、心情好啊,我都会种一下。”为何会有人有异物感,有人感觉很舒服?店员称,假睫毛越长,异物感也越明显;如果实在不舒服可以找店家卸掉,不过如果超过一个礼拜的适应期,就需要再交30元的费用。

  种睫毛真的是“种”下去的?

  整形医院是种植,其它是“嫁接”

  记者在新街口的几家美甲店里,见识到了“种睫毛”的过程:顾客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工作人员用镊子夹起一根根假睫毛,根部蘸些胶水,仔细地粘到顾客的眼睑上。

  南京奇致整形医院负责人于总告诉记者,街头的这种所谓种睫毛,实际上是“嫁接”睫毛;只有在整形领域,才有真正意义上的种植睫毛。她形象地描述了手术室里的睫毛种植过程:就像插秧一样,先拔出最好的秧苗(通常是生长在后脑勺附近的毛发),然后连着“泥土”(也就是毛囊)一起移植到眼睑处。这种特别精细的整形手术,全程需要1-2个小时,在0.6微米的显微镜下完成,一旦睫毛移植存活后将永不脱落。

  不过,这样的睫毛种植手术需要局部麻醉,而且费用通常在七千元以上,最精细的甚至达到一万五千元。目前,爱美女性乐于尝试一两百元的街头睫毛“嫁接”,对睫毛种植尚且接受度不高。“其实,仔细算算账,一次性种植睫毛可以永不脱落,所花费的费用肯定远远低于每个月去嫁接睫毛。”于总解释道。

  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朱承华提醒读者,睫毛种植具有一定的难度,务必要选择有资质的整形医院。而睫毛“嫁接”过程中使用到了化学物品胶水,一定要注意保质期和使用安全,不能弄到眼睛里。如果睫毛“嫁接”后眼部不适,可以及时使用眼药水,严重时需要及时就医。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