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全城进入高温模式
空调销售迎来井喷

  出梅之后,南京的气温迅速攀升至35℃以上,这两天甚至到达了37℃。天气一热,空调销售就迎来井喷,记者走访了南京的几家家电卖场,几乎每家的空调销量都迅速攀升。有的卖场甚至接近历史最好水平。仅7月18日-20日三天,南京三大卖场空调销量就突破两万台。现代快报记者 付智勇

  中低价机抢占三伏季

  今年的空调旺季比前几年都晚了近半个月的时间,这主要还是受到天气的影响。苏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份的时候曾经热过一次,空调销售也迎来过一波短暂的旺季。但是进入到7月份之后,梅雨天特别凉爽,一点都不闷热。气温基本维持在30℃上下,而且会时不时地下几场雨,所以7月中上旬,南京的空调销售基本都很平稳。7月18日,南京出梅,气温也迅速攀升至35℃以上,消费者购买空调的刚需一下释放出来了。

  和五一、十一消费特点不同,夏天来购买空调的消费者都是刚需,属于家里空调老化,天热得实在受不了了,需要更换空调的消费者。这类消费者都是受价格因素影响较大的,因此夏天的空调旺季,中低价空调是卖场销售的主力。从苏宁、五星、国美反馈的数据来看,三千元以内的机型特别好卖,销售占比超过了50%。

  

  买空调尽量避开周末

  随着空调旺季的到来,物流和安装能力对于各个家电卖场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目前的情况看,苏宁、五星和国美基本上都能确保在24小时内送货上门,而且在此期间,每家卖场都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促销和售后服务。苏宁就承诺,南京主城区空调当天买,24小时就送装完毕。如果晚上在门店下单,或者23点前在苏宁易购上下单,第二天也都能确保送货上门。五星也在7月25日-28日推出预约上门、快送安装、超时赔付的活动。活动期间,只要在约定的时间内没有配送到位,每超10分钟就赔10元钱。国美则推出了一日两送的服务,主城区的部分地区甚至可以做到当天买当天送。

  在采访中,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如果确定要买空调的话,在下单时间上也有讲究。一般来说,早晨来下单是最好的。因为早晨比较凉快,购机的人也不多,一旦下单,第二天都是能够送货、安装,这样消费者等于第一天买,第二天就能用了。按照目前的天气走势,专家预计本周末将会迎来空调销售高峰,所以有条件的消费者,最好能避开本周末提前购机。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